星期六起了個大早,約5:45AM就起床準備挑戰一線天, 換了裝, 簡單的打理一番後就騎上我的單車往集合地點出發...路上發現天空看起來陰陰的,好像隨時會下雨的感覺,但是心想:既然都已經出發了,就管不了那麼多啦~~

 

路上遇到了同樣是要去騎車的同好,稍微聊了一下..騎車就是這樣,路上偶然相遇都會打個招呼,如果目的地相同的話就會一起走,所以每次都會遇到不一樣的人

 

約6:30AM抵達集合地點, 同事們都已經整裝就緒, 小弟我就在便利商店買了個御飯團胡亂吃了一下,免得到時候沒力氣爬不上終點

 

一路上邊騎邊欣賞風景, 早上騎車的好處就是空氣新鮮,而且車少  比較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沿途也發現了許多油桐花已經盛開, 白白的一點一點,  點綴的整片綠色的樹林

相信五月份的騎車活動應該到處都看得到這片景色

 

感覺上一線天前段並沒有多大的難度, 只要檔位跟呼吸調整得宜的話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我們一行人一直騎到了九九鋒涼亭作了第一次的休息. 喝口水  擦個汗

這個涼亭不僅是騎車的朋友會在這休息,還有登山的朋友也會在這邊稍微駐足一下

經過了短暫的休憩後,同行的阿賢催促著繼續上路完成最後一段爬坡路程, 當然小弟HENRY我的偷懶個性又展現了出來, 問說:甘厚?不要再休息一下嗎? 阿哲安慰我說:目的地那邊有個平台,可以休息久一點...

 

後段的爬坡對我來說真的是蠻吃力的,幸好阿賢的朋友很有經驗,會提早告訴我在適當的時機換檔,免得"定格"在斜坡上,後段這些上坡的坡度約28度左右, 我需要用1:1(前最小後最大)的齒比才有辦法爬上去.爬坡的同時,他又教我騎上坡的姿勢如何調整才能避免肌肉疲勞,真的非常感謝

 

最後,經過一連串長上坡的考驗後, 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小弟我也已經氣力放盡,腦中一片空白,連拍個照都忘了要保持微笑

經過了初次的一線天之旅, 我想下次應該會更輕鬆就能通過這些考驗, 我覺得騎山路就是跟自己比賽, 一次比一次更輕鬆,也就代表進步了

一線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