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1/02(日)

騎乘路線: 我家-->十甲東路-->太原北路-->東山路-->中興嶺

-->香菇街(往谷關方向)-->過百菇莊右轉接中95線-->接95-1線

-->安妮公主花園-->過福興橋後右轉接台21線往國姓方向-->水雲居

碼表資料如下:

時間:4小時04分

總里程:來回67.32Km

平均速:16.5Km/hr

最高速:51.8km/hr

累計總里程:1239.3km(我的OCR突破1000公里了!!)

為了鍛鍊強健的體魄,所以這回跟日光的車友們跑到位於新社鄉的"水雲居度假村"...呃,其實應該是為了BBQ大餐...囧,真是不好意思, 看到BBQ就算破輪也要跟上來^^

出發前與仕昌約在太原路與軍功路的7-11前集合, 約7:20分左右, 看到一群著"日光海岸"車衣的車友們緩緩靠近後停下來會合, 喔..原來今天來BBQ的人也不少喔~~問了一下,大約有20人左右唷!!

整裝完畢後, 隨即上馬出發. 其實從太原路一直到新社香菇街這一段路以前就曾經騎過, 只不過那時的我真的是比較臃腫一點, 加上又是新手=> 新手+很重的身體=騎不動..哈哈,憑藉著當時車友李小宇的鼓勵之下才完成這一條路線, 時至今日...雖然肥胖依舊, 但是鬥志已經進化到可以邊聊天邊騎完成這一段路線了.

沿路車子比較多,但是在勇者阿育的照顧下大家都平安的完成第一段路線, 進到香菇街的7-11補給(怎麼好像在寫花東200K紀錄的感覺 ><)

行經安妮公主花園時順便停下來拍個照,記得上回來的時候,太太還挺個大肚子跑到這來喝茶ㄟ...好久了

行經中95線時, 仕昌告訴我這邊的葡萄大約在過1個月就要採收了, 原來他的親戚家有在種葡萄, 難怪這麼熟悉, 一大片的葡萄園一眼望去也是另一種特殊的景觀唷

中95線這一段對我來說倒是第一次來, 這邊的VIEW不錯, 最重要的是車少, 所以騎車很舒服, 比起前一段的上坡, 這邊的路線就顯得比較平緩, 所以我們就放慢腳步, 多拍了幾張照片

約上午10:00左右抵達水雲居, 今天來的遊客好像不多, 將車停好之後發現有一條溪流可以泡泡腳...這當然是一定要去涼快一下的啦^^, 隨即卸下裝備, 脫了....走路會很吵的卡鞋後, 就給他"浸下去"..喔, 真的很爽,尤其在經過一連串的爬坡之後, 將熱熱的雙腳給他用冰冰的山泉水冷卻一下, 都忘了要起來勒

我很想問問日光的車友們: 單車這樣停是有比較好嗎? 阿不然為啥每次都要這樣倒立阿????? 好像也沒有比較帥阿?! 還是想讓輪胎休息一下?? 每次看到這個都想問問看, 還是下次我也來試試看咧??

 

喔....騎的很累的時候看到這些"清操ㄟ"真是食指大動, 感謝頭家娘的辛勞, 讓我們跟著上山的人都可以保餐一頓, 雖然體重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但是沒法度, 不給他吃下肚真的是對不起我的胃....^^ 這一次還學到如何烤雞翅喔...原來阿, 考雞翅是要小火慢慢來, 才不會"臭輝搭"咧!!!

飽餐一頓後, 有人選擇打個盹QK一下, 我則是跑到後面一大片草地上再次泡泡腳, 順便看一下園內的造景, 這邊在山上環境很清幽, 所以來這渡假應該不會像新社一様人擠人喔..^^

水雲居的大門

大夥兒在一陣的卡拉OK歡唱和休息之後, 於下午的3點半左右回航, 感謝小威與阿峰提供護目鏡安裝的訊息, 有需要的話會連太太的也一塊兒裝上去, 到時候要麻煩您了

 

後記: 回程一路上車子真的好多, 所幸阿育很勇敢的幫大家擋車, 讓大家能順利的通過每個車多的路口...請阿育您自己也要注意安全, 畢竟車多的地方總是有駕駛人想搶快而發生意外,切記嘿!!

活動中小威有問到:日光騎車的速度比較慢, 我們是否習慣勒?? 其實這樣的方式比較慢沒錯, 但是休閒活動本身就是要這樣, 才會對這個活動有印象, 像這一次我就學到如何烤雞翅...囧, 還有對路上其他的景觀也能慢慢欣賞, 所以我是很喜歡這樣的方式滴...!! 總不能每次騎車都是: 騎多久時間, 騎多遠或多快這樣的記憶而已吧....!!  騎單車對於我來說是必須辛苦路線與輕鬆路線二者兼備才能長長久久的 ^^

 

Info:

水雲居休閒度假村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美林91之1號

TEL: 04-2594-1233  FAX:04-2594-2379

Web Add: www.sonice.com.tw

開放時間:AM08:00~PM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