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2/07(六)

地點:四方太子宮

參加人員:阿哲,阿賢,卡啦,Henry共四人

碼表資料如下:

騎乘時間:2小時05分

里程數:來回34KM

平均速度:16.7KM/HR

最高速:45.4KM/HR

消耗的卡路里: 大約450 cal左右(雖然有消耗,但是上了四方太子宮享用了免費的綠豆湯與冬粉湯後.....)

累計總里程: 2142KM

經過了約半個月的治療與休養, 我扭傷的左腳踝已經漸漸康復,所以約了其他三位朋友們一起上了四方太子宮, 這一次的目的是要找回爬坡的熟悉感, 因為實在很久沒騎了,要慢慢的恢復才行...

 

沿途沒啥問題, 我自己在騎的時候會特別去注意左腳的狀況,我發現穿卡鞋的好處就是可以省力氣,尤其像我這樣糜爛許久的雙腿>< ,在這個時候卡鞋就會發揮作用, 讓我不用拼命出力氣去踩踏板, 而只需要掌握好呼吸的節奏與隨時依照路況換檔即可, 踩踏的部分只要正常運動雙腿, 讓慣性去帶動踏板就好啦^^

就在我們一行人抵達目的地後, 發現有四方太子宮熱情免費贊助的綠豆湯與冬粉湯可以吃....喔,真是太好了,綠豆湯熱騰騰的還加上薑母, 對於一大早就出門騎車的朋友真是最好不過的補品了, 另外,眼尖的阿哲發現STC團騎常遇到的EVA大姐也出現在這裡, 而且擺起攤位作生意啦~~我們是一定要過去打個招呼順便聊一下的, 還有另外二位大姐也是STC每月一騎的常客, 但是不知道如何稱呼, 真是抱歉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請教一下^^

 

EVA大姐的攤位, 有銷售單車用手套,水壺架,頭巾.....等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四方太子宮看看唷^^

另一邊是APEX的安全帽, 以及其他小東西

 

這一回我還順便帶了簡單的茶具, 到四方去怎能不泡個茶,聊個天勒....您說是吧?? 席間與阿哲,阿賢二位談到北海岸的單車路線, 目前正在查詢相關資料中, 若一切OK我們就可以出發啦 

下面二張照片就是我們要臨走前有一位車友推薦我們一定要去試試的超陡坡, 這個坡的位置其實就在四方太子宮入口的下方, 目測坡度約有8%~10%左右,長度僅約50公尺, 除了我是公路車不適合之外, 其餘三位都去爬了唷^^姑且就稱這個坡為"四方好漢坡"吧!!

會"翹孤輪"的那種坡, 我的公路車是敬謝不敏~~實在太陡啦!

許多車友在臨走前都去爬了一下, 應該很刺激吧^^

 

後記: 下次的泡茶地點....不是,是騎乘地點應該是中正露營區了吧. 另外,那個下山的路線是OFF ROAD專用,不太適合我的公路車, 下回有相同狀況不要在亂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