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28(sat)

地點:雲林古坑蜜蜂故事館, 斗六摩爾花園

上午一家三口約八點多出發,沿著國道三號南下接往78號快速道路,很快的便抵達位於古坑鄉的"蜜蜂故事館",我們發現這一家蜜蜂故事館的位置很好找,就在古坑綠色隧道入口處附近,備有寬廣的停車場地,讓遠道而來的遊客能夠很方便的在這裡停車, pa好車後,我們就進入館內瞧瞧囉~~

入口處有一支大蜜蜂,可惜樣子不夠可愛,女兒還有點害怕^^, 因為太真實了...館內採樓中樓的裝潢,2樓的部分有許多蜜蜂的簡介資料, 很清楚的告訴遊客們關於蜜蜂的一切,例如:峰巢為何是六角形, 以及蜜蜂如何採蜜, 我們可以透過透明玻璃觀察峰巢內部的蜜蜂在做啥唷!!

簡單參觀完後,樓下有許多的週邊商品, 我們知道古坑這邊也產出柳丁, 所以就挑了一瓶"柳丁蜂蜜"帶回家, 熱心的店員向我們介紹了很多種類的蜂蜜, 並且告訴我們台中大坑還有蜜蜂故事二館, 就在大坑圓環前約50公尺處.....這一點我倒是不知道唷^^

蜜蜂故事館外面有露天的座椅以及咖啡BAR讓遊客們休憩, 我們今天不喝咖啡, 改為品嘗"蜂蜜冰淇淋",這個冰淇淋味道還不錯唷, 打開以後發覺不會像一般冰淇淋因為冷凍太久變硬, 吃起來有很濃厚的蜂蜜氣味,是一種蜂蜜+鮮奶的感覺......女兒當然是不會放過這樣的甜點啦^^, 價格上有點小貴的NT$45元/個, 不過我認為還OK~~

館外還有一片寬廣的草地, 我試著小跑步看看我的左腳是否承受的住, 目前還是有點緊緊的, 但已經可以應付一般的走路與蹲下, 爬樓梯也OK, 但就是覺得怪怪的><.....我看可能還沒那麼快完全復原

而後我們順便去逛逛古坑綠色隧道, 這裡有許多特別的小吃, 其中有一家"羅氏咖啡"還蠻特別的,各位請看下方的照片, 不難發現老闆把單車當成咖啡BAR, 現場磨豆子的咖啡味道會特別香喔!!

小孩子對每一樣東西都充滿好奇, 像下面的DIY, 女兒就吵著一定要去><....沒法度, 就只好讓他試試囉, 穿起圍裙, 東塗塗西抹抹的.....架式十足

下面很像剪刀的東西是我們這次發現的另一樣特別的小東西, 煎蛋攤的老闆娘說這是從日本帶回來的, 專門剪小鳥蛋的剪刀, 很特別唷^^

位於斗六的摩爾花園是我們今天的第二站, 上了國道三號後, 在斗六交流道下, 沿著台三線往斗六市區方向前進沒多久,就會看到一個斗大的指示板說明路徑, 此處離交流道約3公里左右,並不算太遠....

旦捲說這一家摩爾花園在網路上流傳很久了, 假日吸引了很多人潮, 我想應該是裝潢與設計充滿了原創性吧, 真的很漂亮喔^^, 只不過用餐有點貴就是了, 所以我們在這裡只點了二杯飲料休息一下

外觀看起來就像中古世紀的城堡一樣, 這家餐廳提供的餐點是以西班牙風味為主, 不過因為我沒吃, 所以沒辦法形容味道如何, 待各位有空時可以去走走吧!!

進入城堡內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有中央水池的中庭, 喜歡拍照的我當然是不能放過啦!! 白色桌巾讓人有種簡潔的感覺, 當然因為是假日的關係, 許多遊客們也在中庭內拍照留念

 

來到這裡, 真的很想有一台專業級的單眼相機來紀錄一切....無奈沒錢買, 只好看著別人的單眼像機過乾癮><, 目前只好想辦法把我手上這一台PENTAX M30i---阿傻發揮到最高極限了

 

後記:由於經濟緊縮, 所以我們在出門時都會盡量減少開銷, 希望能玩的經濟又開心, 這一點是我們最近比較覺得應該這樣做的, 例如:盡量找尋免費入場的景點, 三餐以小吃為主....等等,都是為了能夠省下一些開銷, 加油吧,一起攜手度過經濟寒冬期^^

 

INFO:

雲林蜜蜂故事館

WEB ADD: www.msbee.com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子路88號(古坑綠色隧道旁)

TEL:05-5828255     FAX:05-5829683

摩爾花園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引善路123號

TEL:05-5378718     FAX:05-5336687

營業時間:

上午11:30am~14:00pm

下午17:30pm~21: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