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啟示: 上一篇PO文"塔塔加,我來了!!本週日(5/10)第一次試騎", 過關時間誤植為7小時內完成才算過關, 經確認後正確訊息應該是8個小時內完成即可(05:00am~13:00pm), 造成困擾深感歉意, 目前已經完成修正^^

時間: 2009.05.10(日)

騎乘路線:水里玉山管理處-->塔塔加遊客中心, 總計約72KM

比賽路線試騎成績如下:

總騎乘時間:7小時08分(過關~~)

里程數:72.27KM

平均速度:12.2km/hr

最高速度:54.9km/hr

消耗卡路里:761.6 cal(身體感覺不只消耗了這些而已...相信我!!!)

累計總里程數:2783.3km

我們一行三人在上午7點半左右抵達水里玉管處, 將所有裝備卸載組立完成後隨即開始今天的試騎, 為何標題是"第一次試騎勒"??有可能有第二次嗎?? 答案是有的, 阿哲與阿賢在去年挑戰武嶺之前就試騎了二次,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想法, 無論在體力分配上, 或是路線熟悉度上, 每一次試騎均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這樣算是一種樂趣嗎?? 我想是吧,畢竟爬山路雖然疲累, 但是會比騎乘平路來的有趣多了~~~

廢話不多說, 我們將補給品準備好以後就正式出發了,出發前與同樣去試騎的車友討論了一下, 得到的訊息是過了信義鄉以後人煙稀少, 所以補給品要在信義鄉之前就準備好才是上策....我在一開始還不覺得有任何問題, 直到過了台21線134K處以後就體會到痛苦了, 請看倌們繼續往下看.........

 

當天是個大晴天,本次的比賽路線系由台21線水里玉山管理處一直騎到塔塔加遊客中心, 全程總計72KM,這一段路線是永不放棄系列山路中最長的路線, 武嶺了不起也才54KM而已.....而台21線上沿途沒有很多的遮蔽物, 所以無法有效抵擋陽光, 這下子可就苦了眾車友了,體力消耗加倍,汗水沒有停過

 

在我的印象中,只有上圖左一有一小段綠色隧道, 其餘的樹蔭均不夠遮蔽,所以試騎當天水份的補充相當重要, 大晴天固然對活動有利,但相對的體力上的消耗卻是無法防守的阿@@@

如上圖左一, 抬頭往遠方看去盡是沿綿不絕的微上坡,這樣各位應該知道為何叫做"永不放棄"了吧, 阿賢的GPS提供了許多的訊息, 休息的時候可以稍微查詢一下沿路的資料,撇開天氣炎熱不說,新中橫公路有幾段路其實也還蠻漂亮的, 高聳的山壁, 偶爾會經過一些小瀑布, 而且最重要的是道路寬廣,品質優良, 加上幾乎沒有車, 在這些路上騎S型也沒問題啦 ^^

 

沿途經過了無數次的哀嚎....不是, 是經過了無數次的休息, 我喀光了所有的補給品, 水壺喝到剩下1/3(當然是補充了好幾次), 終於來到比賽預定的第二補給站"關山",位於台21線132K處的關山停車場, 海拔高度為1900公尺, 我感覺到氣溫有慢慢下降的趨勢, 但是天氣依然炎熱, 體力上還算OK

出了關山補給站在繼續往上爬, 來到大約134K左右, 距離塔塔加遊客中心(145K)大約還剩下11KM的路程, 這一段11KM的路程看似不陡, 但是卻成了我差點想放棄的最後一段路, 一方面水喝光了, 另一方面體力上可以說完全消耗殆盡,所以後面的11KM速度非常非常慢......搞不好走路還比騎車快><, 到了大約136K處遇到起霧, 氣溫骤降,還有高山空氣稀薄所引起的輕微頭暈.......種種不利的因素加在一起, 逼的我只能騎一公里休息一次.....真是他X的永不放棄阿><

抵達終點後, 我就變成猴子了><, 天阿, 永不放棄系列賽的路線遠比大雪山路線困難許多, 到了終點後我馬上跳下單車, 脫了安全帽往地下摔, 祇差沒有破口大罵而已><, 想不到後段路線勇腳阿哲也討不到便宜,狀況也是快騎不下去的感覺><, 阿賢勒?? 也是有相同的感受, 這下可好了, 我就來看看比賽當天有哪些人在後段還可以用衝的

終結不爽的方法就只有一個, 那就是熱騰騰的泡麵與飲水^^, 在遊客中心有販售處提供一碗NT$65元的泡麵, 貴嗎?? 各位也可以從山下背著泡麵騎上來, 只不過可能在半路上吃光了或是被丟掉,因為沒有力氣背阿!!!!

後記:根據阿哲的感想, 後段的11KM比起武嶺路線來的困難, 我沒有參加過武嶺, 所以無法體會, 但是塔塔加路線不輕鬆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我認為比賽過程無論前段如何防守體力,到後段11KM都是一樣會累到騎不下去, 所以體力上分配應該可以將重點放前段, 來到後段時僅須注意水分以及食物補充, 騎不動就休息, 這樣應該還是可以順利過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