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5/17(日)

比賽路線:水里國中--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 總計約72KM

出發時間:待補

完成時間:待補

比賽成績:6小時31分(順利過關)

今年的Never Stop塔塔加賽事大會將出發時間提早為05:15am, 故我們三人決定在前一天晚上就先出發到水里國中露營, 我們大約在5/16晚上八點左右安全抵達水里國中,而後趕緊去報到處進行提前報到, 整個水里地區附近有許多的車友出沒, 依據大會統計資料,今年有將近5000名車手報名參賽....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單車穿梭在水里^^, 很難得看到的景象

對於這一群單車勇士, 水里鄉可是作足了準備, 除了讓車手可以在水里國中露營之外, 也提供了許多民宿住宿資訊讓遠道而來的車友們可以選擇^^

其實前一晚大家心情都很興奮, 所以大概都只是閉目養神而已, 我門三人也大概是如此情形, 直到天空破曉,將所有的裝備整理好之後, 就拍下出發前的合照, 我的OCR也入鏡一下...希望這一次他也能讓我順利完賽

人山人海大概也就是如此了吧!!水里國中大門在5/17當天早上大量湧進了許多車友, 將操場佔的滿滿滿, 在大會的導引之下, 隊伍慢慢的前進到出發的拱門, 通過這個拱門後, 晶片貼紙受到感應就會開始計時了, 說實在的, 我心裡還有點壓力ㄟ.....

 

比賽當天的天氣是陰天, 太陽公公很仁慈的沒有出來露臉, 這樣正好適合長距離的騎乘, 在試騎時所擔心的問題在比賽當天並沒有發生, 所以我就在前段毫不保留的把體力用掉, 後面的11KM長爬坡慢慢來就好~~

 

在出發後不久, 沿途就有許多公路車殺出集團往前衝, 我也很想這樣, 無奈腳力不足><, 只能將速度維持住, 不要落隊就好^^, 偶爾遇到下坡路段就會上大盤50T, 稍微衝刺一下....前段路線起伏甚大,右手很忙碌的在變換檔位, 以期能保持一定的迴轉速, 讓雙腳不會太酸

 

新中橫的美景在試騎的時候就有看過, 如今正式比賽在次優遊在其中, 累的時候可以看一下周遭的一片翠綠與遠方的景色, 由於大會安排出發時間提早,故當天車輛很少,對於車手來說真是很棒的一個騎車環境

經過了大約3個多小時的奮鬥之後, 我們順利抵達位於台21線119K處的第一補給站,工作人員也很風趣的透過大聲公告眾車手: 來來來,要補水的車友請往後方移動, 我們會幫你補水, 要加油的........請到我面前來,我會對你大喊三聲, 加油,加油,加油, 誠如Mobile論壇上車友發表的感想, 今年的Never Stop大會在辦理活動上進步很多,補給的餐包口味有巧克力, 奶酥與紅豆三種口味, 香蕉也是整根給你, 不像去年還切一半><, 還有補給動線規劃上也讓人覺得很順暢......等等, 真的是要給台北市自由車協會拍拍手

 

大型的比賽除了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單車之外, 還有許多的單車正妹可以欣賞, 讓疲勞的身心可以稍微調劑一下....呃, 當然只是純欣賞啦~~~我打從心裡佩服這些女車手們, 真可謂女中豪傑是也^^

 

從第一補給站出發後, 沿著台21線很輕鬆的繼續往上爬, 說實在的, 中段路線雖然有更多爬坡, 但是身體卻不覺得很疲累, 大概是因為身體有熱開了吧, 慢慢的能夠超車, 第二段路線中還須經過三個隧道, 氣溫也慢慢下降, 身體卻覺得很舒服, 所以大約在10半左右抵達了第二補給站

補給站除了補充食物與飲水之外,也有醫護人員待命, 好奇的我跑去醫護站與小護士合照, 阿賢藉故說要量血壓, 其實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啦^^, 來到第二補給站, 體力大概只剩下30%左右, 我帶著必死的決心來面對最後一段11KM的連續長坡...這個令人髮指的最後考驗

 

接下來的最後考驗, 沿路上慢慢出現了下來牽車的車友, 我秉持著大口呼吸, 與充分的飲水, 慢慢的踩踏, 看到時速表只剩5km/hr的速度, 我也會懷疑到底是否用走的還比較快??? 最後段路線真的好難騎, 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忍不住抱怨了起來, 阿哲早就不知道爬到哪去了, 阿賢勉勵我慢慢騎就好, 還剩下很多時間,用不著擔心過關的問題......

就這樣大約2KM休息一次, 我看到了夫妻樹, 也代表著終點即將抵達, 在通過夫妻樹的時候沿途二旁有許多的朋友大聲的替我們加油, 雖然身體已經沒有力氣, 但是精神上受到鼓舞感覺會舒服一點, 咬著牙就這樣慢慢的騎往終點拱門, 我完成了......這一段72KM的漫漫長路

到了終點當然是要討論一下彼此的感覺囉~~三人又在次一同領到獎牌,證書, 而後拍下合照留念, 終點處下起細雨, 我趕緊穿上風衣禦寒, 這次的比賽就這樣順利安全的完成了^^, 中部的永不放棄路線迄今尚有武嶺尚未參加, 只不過今年並沒有計畫要去爬武嶺.....所以2009年的賽事應該就到此為止, 下半年應該會是輕鬆路線比較多了


回程我們一路下滑到過了神木村之後, 選擇一條捷徑可以直通水里市區, 這一條捷徑是在試騎的時候發現的, 沿著河床舖設的柏油路面是供砂石車行駛, 只不過星期假日完全沒有砂石車往來, 所以很快的便抵達水里鎮上, 經過鐵橋的時候我下來牽車, 因為兩旁沒護欄所以我怕怕na!!

 

後記: 感謝阿賢與阿哲二位的熱情幫忙,讓我完成了另一項挑戰賽, 希望未來還能夠一起騎車, 探索更多未知的路線, 特別是方向感不好的我, 很需要有朋友幫忙指引道路, 給二位添麻煩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