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6/21(日)

地點:日月潭

本周因蓮花颱風來襲,故台灣各地區均為有雨的天氣,上午用過早餐坐在沙發上看到電視在報導日月潭的名產,故隨口說出去日月潭走走的提議....所以就這樣我們出發了~~~

旦捲說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來日月潭,今天雨勢不大,這樣的天氣出遊不會太熱,而且觀光地區的遊客比較少,免去人擠人的狀況發生,真是一舉數得

約上午9:30出發,經過國道六號,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埔里...快點先跑去吃"李阿哥爌肉飯"...這一家的爌肉滷的軟爛鹹香, 真的真的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我每次到埔里一定要來吃, 記得上次來埔里是與阿哲一同練車,也是來這裡補充一下熱量, 詳情請參考"5小時內的破百--大里直達埔里"一文即可知曉

吃完津津有味的爌肉飯之後,從埔里鎮走出來往日月潭方向出發, 沿途車少而且沒有雨, 很快的於11點多抵達日月潭大門口, 進入後找到適合的位置停車就下來走走....沿途看到養賽鴿的人來這裡作訓練.....三隻賽鴿為一組放飛,很少近距離的看鴿子, 所以覺得特別好奇

 

天氣雖然不佳, 但雨勢偶爾會停下來,這樣還不至於影響我們的遊興, 只見天空佈滿了烏雲,失去光彩的天空卻也帶來了些許的清涼, 一週以來的悶熱讓我很不適應, 路上還是看到有些車友騎著單車來逛日月潭, 天雨路滑, 朋友啊...請你小心囉!!

水社碼頭有個遊客中心,裡面除了提供旅遊資訊之外,還會介紹南投地區的名產與風景, 例如:信義鄉的梅子,埔里的鯉魚潭, 日月潭最近舉辦的活動.....等等, 讓遊客可以接收到最新的訊息, 當然隨著陸客旅遊的開放,這裡將會更加熱鬧, 日月潭可真是一個具有代表性的觀光景點阿^^!!

就在水社遊客中心的地下一樓,我們找到了捷安特日月潭店, 印象中這裡好像是去年年底才剛開幕, 所以店內一切設施都很新穎, 看的出來捷安特在這裡砸了不少錢喔!! 店內除了一般的單車銷售與展示之外,租賃區裡頭的單車都是ADVENTURE等級的單車, 喔....很敢投資喔, 把一堆市價接近2萬元的單車出租, 如果有朋友需要租更高級的單車, 這裡也有~~看是要TCR還是三鐵車, 或是雙避震的雅典系列....應有盡有,但是收費就要貴一點囉~~

其實我心裡是希望看到其他單車品牌的旗艦店出現在各個觀光景點的,如果到處都是捷安特也不好><, 因為實在太芭樂了....可是除了G牌之外,國內好像也沒有其他廠牌這麼敢花錢的囉....

Flight Classic的單車真的充滿了復古的感覺, 印象中我有看過Flight款式的單車, 感覺上是平把公路車的定位, 至於這一台Flight Classic款式的我就沒見過, 很復古na, 連卡踏都用古早式的

XTC系列, 頭一台黃黑色車身是XTC SE2, 純種的Hard Tail登山車, 粗曠的車架與Fitting設定, 真的讓人有一股不怕摔的OFFROAD勇氣

HALFWAY家族, 在這裡也可以看見

這一台我沒看過,我認為應該很貴....因為他不是放在地上展示,研判"應該是" Down Hill車系的其中一款

車身很像迴紋針的CLIP 8, 好像是今年才上市的車款, 那個價格我不太能接受><...

結束了日月潭環潭公路的繞行之後, 我們到水里集集去晃晃,看到路上有一對情侶騎著KHS小徑不可折的車款, 這個很少見喔, 呃....當然美女也很少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