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時間:2009/07/19(日)

地點:武嶺

原本周日要北上參觀2009運動休閒展, 但是由於懶惰的關係,只有留在台中....囧, 周日上午太陽高高的掛在天空,讓原本想練車的我高掛免戰牌, 因為實在太熱了, 所以啥計畫都沒有, 用完早餐越來越熱, 老媽在上午來到我家看看小孫女....一切都很正常,除了天氣真的好熱以外><, 後來與旦捲討論過後,決定往山上消暑一下, 所以就選了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 當作今天的目的地, 到上面看看風景,體驗夏天還要穿外套的感受

 

駕著我的老X-Trail我們大約在早上10:30am出發, 上了國到六號來到埔里鎮上, 這一回我們不吃埔里鎮的爌肉飯了, 而是簡單的吃了一些便利商店的東西, 從埔里鎮上的台14線一路到霧社狀況正常, 直到經過清境農場的時候遇到了一點塞車, 所以我們就在清境休息了一下, 清境的海拔高度大約是1600公尺左右,氣溫稍微偏低,跟平地比較起來真的稍微涼爽一點.....

 

清境農場的人滿為患,讓我們早早收拾行囊在度起程,清境周圍的民宿此起彼落, 各有特色,沿路可以慢慢欣賞, 我們一直慢慢的塞車直到通過青青草原之後車流量就減少許多, 繼續往未知的旅程前進....通過翠峰的時候大約是下午2點左右, 人煙稀少, 只有幾個水果攤在翠峰停車場駐留,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一種與世孤離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鳶峰, 這裡大約是海拔2700公尺左右,從清境的海拔1600公尺爬到鳶峰的2700公尺這一段路也才19KM, 卻要爬升1000公尺,關於爬坡率的計算網路上眾說紛紜,實在不好比喻...反正不會很輕鬆就是了

 沿途還看到許多車友與長坡奮戰,我一點都不想騎,因為看到這些長陡坡之後......真的是很考慮~~~開玩笑啦,有生之年來騎個一 二次應該不為過, 說不定哪天年紀大了, 騎不動了,卻還記得自己曾經騎上來這裡,這樣就不會有遺憾啦~~~

 

風景真的好漂亮阿.....

隨著高度慢慢提升, 女兒也多加了外套, 我是還OK啦...

 

我們一路來到昆陽停車場, 來到這裡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空氣稀薄, 我覺得有點不適應,可能是體質的關係吧, 旦捲倒是泰若自然, 各位有騎車的朋友不知道能否適應這種高海拔?? 

來到這裡溫度大約是20幾度左右, 慢慢出現秋冬的感覺了喔, 我們拿出炒飯,點了一份熱湯, 就在昆陽停車場吃喝起來, 這時候我覺得真的有點冷, 所幸旦捲有幫我準備了一件外套, 嘿嘿, 想不到還沒到武嶺就派上用場....台灣公路最高點, 果然是要尊敬一下na!!

 

 

從昆陽到武嶺大約5KM, 記得阿哲說這一段路是最後的考驗, 想體驗怎麼騎都好像到不了終點的感覺嗎??來這裡就對了, 區區的5KM, 無論是公路車還是登山車,也不管你的變速器多高級, 哈哈,應該都一樣, 就是到不了終點><

下面就是合歡山公路的照片,超美的風景

 

 

 

 

 

 

後記:台灣公路最高點果然是與眾不同,氣溫大約只有20度上下, 夏天來這裡真的是很消暑, 下周預定來這裡騎車, 換成別人開車我騎單車, 感受必定大不相同, 還是套上高老大的一句話:台灣公路最高點,多少要尊敬一下啦~~

創作者介紹

駒尼鐵客的部落格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rvin
  • cool man, tough to ride, different experience, deserve to try it, you can, go go go, rock& roll.
    Arvin
  • Thanks for your feedback, I think your word is encourge me a lot. Hope we can ride together some other days.....^^
     
    Henry

    駒尼鐵客 Henry 於 2011/11/02 18:1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