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08/01(六)

騎乘路線:銀行山-->鳳山寺-->猴探井-->松柏嶺-->下滑到南投市-->草屯-->霧峰-->大里-->可愛的家

碼表資料如下:

騎乘時間:4小時11分31秒

里程數:87.31KM

平均速:20.8KM/hr

最高速度:51.8km/hr

消耗的卡路里:1495.8 cal

累積總里程:3924.2KM(看來今年應該會破5000KM!!)

看到累積總里程才忽然想到我的OCR購入迄今已經滿一年了, 時間真快, 在我的摧殘之下, OCR的車架烤漆可說是傷痕累累, 原廠配備的FSA大盤也已經變形><, 煞變把也產生了一點間隙.....,但是我一直希望碳纖維前叉在正常騎乘的狀況下能夠裂開, 目前看來好像不太可能....囧

本周去了一趟松柏嶺, 沿途風光明媚,從銀行山出發後,沿著139縣道經過了鳳山寺,猴探井, 最後到達松柏嶺, 這一段路線可以練習爬坡, 迴轉速的保持,堪稱練車的好路線唷, 看看照片吧~~

一早我們依約前往銀行山會合, 在銀行山休息了一下, 而後就往今天的目的地--松柏嶺挺進, 139縣道已經造訪過多次, 但是一直沒有騎到松柏嶺去過, 在Arvin的邀約之下才成行, 感覺上比136輕鬆許多

進到鳳山寺之後,香客不多, 倒是來這裡報到的車友不少, 若遇到周日則人聲鼎沸, 其實我很納悶為何這裡會成為熱門的單車集散地之一??

繼續的旅程當中, 我們經過了猴探井, 然後到了南投, 多年前與車友李小宇曾經到過"茶香步道"裡面騎車,此次路過順便拍個照片來紀錄一下, 繼續沿著139往下走,會經過許多製茶廠, 騎車時會聞到一股淡淡的茶葉香味....這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感覺, 如今又來到這個地方囉^^ 

我們一行五人大約於上午10:30am抵達松柏嶺受天宮的牌樓, 在門口簡單的拍個照片之後, 進到裡面稍微逛一下

 

上午來到這裡的遊客數量不多,我卸下一身的裝備,進到宮裡面雙手合十向神明行禮, 記得上回來這裡的時候是農曆過年期間, 人潮香客不斷湧入, 這一次倒是可以慢慢的觀看一切事物

 

 

抽籤的小baby, 模樣顯得很可愛, 無奈我的阿傻相機不夠專業, 所以拍出來有點模糊><

 

後記:短暫的於寺廟內停留之後, 大家慢步走出受天宮, 一路下滑至路口與Arvin道別後前往南投市區而後沿著台三線往大里方向前進, 以時速30KM/hr就這樣一路衝回大里....因為天氣太熱啦~~,於中午12:30左右回到可愛的家吹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