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08/16(日)

騎乘路線:台九線新店-->石碇鄉-->坪林鄉-->頭城,總計約60KM

碼表資料如下:

騎乘時間:4小時31分

里程數:90KM(包含從我家到集合地點,所以里程數比較多)

平均速度:19.4KM/hr

最高速度:49.8KM/hr

消耗卡路里:1869 cal

累計總里程數:4032KM

清晨的0530分左右,我來到了此次團騎的集合地點,許久未出門騎車,故在出發前往集合地點的路程中以慢慢騎的方式前進, 雙腿還真的有點生鏽了.....抵達後不久隨即將單車前輪拆下,依序將單車放置入遊覽車的下層行李間,然後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啦

沿途經過國道三號來到新店的時間大約是早上八點左右, 我們卸下單車後七手八腳的把車子裝好,這時候就要發揮互助的精神,自己的車裝好以後,要順便看看其他車友是否有需要幫忙, 出門在外,就是要這樣互相照應啦!! 阿哲的中變速器在車程當中有點位移了,幸好在隨隊技師"饅頭"很迅速專業的調整之下沒有問題, 真是感恩阿....^^

我的OCR原廠輪組,我看在騎個5000KM就差不多報銷了吧!! 特別是在我的摧殘之下

今天這一段路係由台九線新店市區的北宜公路開始一直到頭城為終點, 全長總計約60KM左右, 沿途風光明媚,加上當天的天氣晴朗, 氣溫略高, 久未爬長坡的我在剛開始的時候有點吃力, 依照今天的狀況完騎應該是沒問題,只是心理覺得特別累, 也不知道原因出在哪?? 應該是偷懶沒有練習的關係吧!!

遙望這一片好山水,北台灣在莫拉克風災中受創不大,誠心希望這一片好山水能夠一直在這裡供遊客觀賞,不希望再有另一個颱風來破壞了><

我與阿哲邊騎邊聊天, 阿哲一邊說著上回來這裡騎車大致的狀況, 一邊慢慢的爬坡,忽然間我看到了石碇這個大茶壺,所以就停下來拍了張照片, 順便喝口水休息一下, 騎到這裡身體緊繃的感覺大概消失了,也比較能夠加速, 只不過霍哥都是希望我們安全至上, 所以我也沒有將車速拉高,爬坡大約都把速度維持在12~14KM/hr之間而已,這樣對於3~4%的長坡來說很適當

上圖是爬到第一個高點--海倫咖啡時所拍攝, 上圖左邊是台北101車隊的座騎, 都是很貴的名駒na, 頭一台BMC就是啦, 想不到後面還有CASATI.....等等, 台北人比較有錢喔!!

休息完了之後繼續出發, 沿途經過了一連串的長下坡與長上坡,最後我們來到北宜公路最高點"坪林",據說來到這裡要吃個茶葉蛋, 所以我買了一個來嚐嚐滋味...嗯, 味道還不賴喔, 可能是我肚子餓的關係吧,覺得這裡的茶葉蛋香氣四溢, 很迷人喔^^

雖然北部人騎很貴的車,但是我們中部人的單車也不賴, 上圖就是此次團騎當中很漂亮的單車, 純白色的車架與輪組, 很吸引我的目光,特別的是這台車很少見,經詢問之下才得知這是鼎鼎大名的"Tank"所生產的楓葉車,  在台灣很少見, 下管明顯標示著Tank字樣, 風格特殊

 

接下來也是車, 是我們這一次的後勤車, 很大一台的遊覽車, 太屌了,我們可以把所有不必要攜帶的東西放車上然後以最輕便的方式來騎乘單車, 特別是如果想休息就可以直接上去看電視吹冷氣喔..

由於北宜高速公路通車的關係,台九線已經成為二輪騎士的天堂路線, 許多北部的重車族及單車騎士都會利用假日的時間過來這裡活動筋骨, 只不過我還是喜歡單車的恬靜悠閒,對於排氣聲浪頗大的重車真的是有點不習慣, 無論如何,這裡的車流量越少,對於我們來說會是一大福音

吃完茶葉蛋,我們一路下滑往頭城前進,下滑過程礙於安全考量所以沒有拍照, 只能說北宜公路風景真的很漂亮,一眼望去除了可以看見龜山島之外,還有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來到這裡真的要放慢速度,多花一些時間看看北海岸的迷人風采,畢竟北部路線我是不常來的

來到頭城之後,我們進到"頭城海鮮餐廳",享用今天的午餐, 詳情請參閱霍哥的"0816北宜騎乘"一文即可知曉當天的菜色,餐後透過霍哥詢問餐廳的人得知有一家"聯發冰部工坊"的芋頭冰, 所以我們就前往一探究竟啦.....

這家冰店裡面所販售的種類大致可分為傳統芋仔冰/手捲冰/古早支仔冰/時鮮水果冰...等等,我與阿哲都選擇芋仔冰, 口味有多種選擇,我點的是芋頭/芭樂/大紅豆, 三大球只收NT$30元, 價位上很便宜喔

口感方面入口細膩滑嫩,用湯匙挖起來還有"牽絲"的感覺,綿綿的很好吃, 口味天然,特別是店家推薦的芭樂口味真的是太棒了, 若有朋友來到頭城真的要好好的品嘗這一家的冰品, 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我當然是要帶回來給家中老婆小孩嚐嚐囉, 店家提供保溫的保利龍可以讓遊客們外帶而不用擔心溶化的問題

後記:沿著台九線來到頭城後, 此次的團騎也圓滿結束,很感謝所有車友在旅程中互相幫忙,讓這一回的團騎順利, 今年初由於腳扭傷的關係無法與同伴們前來北宜公路騎車, 但是透過這一次團騎剛好彌補了我的遺憾....希望下回還能有機會四處探索囉, BYE BYE

 

INFO

聯發冰部工坊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90號

TEL:03-9771356

Fax:03-9774399

<店家另有提供預約訂購與宅配到府的服務>

延伸閱讀

<小語的北宜公路團騎>

<霍哥的0816北宜騎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