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10/11(日)

地點:苗栗南庄

這個月參加了STC的每月一騎,很久沒有坐火車了,這一回的二鐵行我們要往北走到竹南去, 根據霍哥規劃的路線,這一回要從竹南沿著縣道124往南騎到苗栗之後才上火車回台中,路程總計76KM左右,感覺上難度算是中上等級的路線,真的有累到,特別是這一次我押錯寶.....騎了登山車出門,才知道大事不妙阿><"

 

當天起了個早,簡單準備完之後就出發了,許久未搭乘的二鐵路線如今又要在次前往, 腦海裡慢慢浮現以往搭乘兩鐵的場景, 上了火車後經過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竹南車站,這是終點嗎?? 是做火車的終點.....騎單車的起點

 

每一回參加STC團騎都會看到一些有錢人騎的腳踏車...囧,我都會順手拍下來,上圖的Bianchi一身純白,剎是好看,我們從火車站出發之後,有點小迷路,幸好後來有找到正確的道路,就這樣我們沿著縣道124從竹南的三灣往南庄前進^^

上圖是霍哥的Tommasini車架,經過討論後才知道此鋼管車架為純手工打造,非常細膩,尤其是前管與上/下管接合處的LUG焊點處理的很完美,是可以禁的起放大鏡檢視的^^....這樣的車架自然是所費不貲囉~~

 

同樣是Tommasini的鋼管車架,塗裝限定版...我看全台灣只有這一台

除了手工車之外, 當然還有饅頭的BH公路車, 西班牙血統的BH公路車搭配COMPAGNOLO的變速系統,堪稱專業級的公路車,還有TIME is Money的貴貴卡踏,喔....有錢真好

在用完豐盛的中餐之後,我們來到南庄老街,由於此季節正好碰上甜柿盛產,我與Arvin二人各挑了一個甜柿來享用一番, 輕柔雅致的甜味佐著充足的水份.....真是太好吃了!!

吃飽喝足,休息也夠了, 拾起行囊再度出發,接下來這一段由南庄爬往仙山的路程才是主要考驗><.....平均坡度約5~8%,長度約10KM的連續爬坡路段, 這些坡祇比136稍微緩一點點而已, 押錯寶的我騎著登山車沿路慢慢爬,慢慢哀嚎....><

好不容易經過了考驗來到仙山,我也已經快要成仙了......一定要照一張相啦, 證明我有爬到仙山囉^^

此次團騎也有許多女生參加,辛苦啦~~

最後我們到了苗栗車站,依照指示進站搭乘火車安全順利的回到台中,希望下一回還有相同的路線....我一定會帶著公路車參加的><"

 

後記:這一回的路線真的有累到, 我想大家應該也是有相同看法吧~~,只不過我很懷疑我的登山車是否出了啥問題, 這一回都是吊車尾....沒有辦法像騎公路車那樣神勇勒???很慘

無論如何,感謝霍哥以及其他協助舉辦這一次團騎的車友們, 特別是沿路開著保母車的車友(不好意思,不知道如何稱呼您), 希望下一回還有機會能一起騎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