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Panasonic LX3終於到貨了, 特地PO上來與各位朋友分享, 希望拍出來的照片能夠更漂亮, 看看照片吧^^

原廠的配備很簡單, 除了相機之外還有一個復古式的皮套....

相機皮套的盒子打開後就可以看到皮套在裡面, 顏色與相機同樣是黑色, 保護鏡頭的部分有"Lumix"字樣

看起來很有質感的皮套, 只不過在打開的時候可能要花點時間, 這一點是沒有辦法的, 因為LX3畢竟還是與一般的阿傻有點區別

皮套拆開後分成二部分, 下半部為保護相機機身, 上半部就負責保護鏡頭與操作區的按鈕

皮套底部有一個旋鈕, 這個旋鈕的功能就是負責將相機本體與皮套結合的重要零件, 但是我覺得不是挺好用....

這是原廠所附的背帶, 細細的一條感覺不是很豪氣, 改天來找個護墊包起來應該就會舒適一點

盒子內所有的配件連同相機本體

鏡頭上方有"Lumix"字樣

下方標示一個草體的L, 說明了這是LX家族的相機, Panasonic的前作LX2也有相同的標示

徠卡鏡頭, 實測過後覺得廣角真的很棒, 拍攝照片時的構圖就很方便了^^

比較特殊的是LX3有許多功能切換鍵是獨立出來的, 不太像一般的阿傻會全部作在軟體設定畫面當中, 像是下面的對焦模式切換鈕, LX3就是獨立出來放在鏡頭側邊, 這樣的好處是隨時都能很快速的改變對焦模式, 拍攝時不用停下來進入軟體畫面中就可以作變更, LX3總共有三種對焦模式, 分別為AF, 近拍AF, 手動對焦MF

鏡頭的另一側也是有手動切換鈕, 這個功能就是切換相片尺吋比例的開關, 我仍在測試中, 對這個功能不太了解, 等我哪天悟出來之後再告訴各位啦~~

功能旋轉盤與拍攝鈕, LX3提供的功能旋轉盤上有IA(智能自動), P(程式AE),A(光圈先決),S(快門先決), M(手動曝光), C1 and C2(使用者自定義), SCN(場景模式), 還有影片拍攝模式...等等  目前我還正在摸索中,慢慢去了解每一樣功能的差異在哪裡~~


LX3的熱靴座, 可以外接閃光燈模組, 或是電子式觀景窗, 將來能夠大幅進化, 但是我想應該沒必要再採購其他配件了, 或許過個3~5年直接晉級到數位單眼吧^^


原廠附的閃光燈, 要拍攝時若要使用閃光燈的話必須按鈕讓閃光燈彈起....很復古的設計

彈起後的閃光燈模組


相機底部標示著生產國與型號, 年份, 序號.....等等的相關資訊



相機側邊有提供三個外接介面, 從左到右分別是AV port, USB, DC電源, 改天找時間試試看囉~~!!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雖然我的前相機Pentax M30已經正式除役, 但還是非常的感謝M30阿傻陪我度過許多時光, 也幫我記錄了好多好多的回憶, 重要的是能夠用一台破阿傻學習到許多拍攝的基本觀念, 現在他壽終正寢了, 就好好入眠吧!! 新的LX3未來將賦予重任, 繼續記錄我的生活點滴與單車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