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5/01

地點:台中市Forty Cafe

最近鮮少騎車, 都是一直在吃吃吃, 除了平常日會比較節儉一點之外, 放假的時候都會想吃點不同的....沒辦法實在是愛吃鬼咩, 而且最近又入手了新相機, 當然是要拿出來試試看啦~~~

這一家"Forty Cafe"座落於台中市公益路附近的綠園道上, 鄰近知名的地標大概有The One Hotel, 勤美誠品, 還有文化中心, 美術館......等等,充滿人文氣息的區域, 聽起來應該很好找, 但是當天我們稍微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這一家店, 因為在巷子裡面阿.....!!!

車子停好之後,我們下車在綠園道裡散步過去, 這時候我馬上就拿出新相機來試試看,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的廣角鏡頭, 整棟建築物入鏡堪稱小事一樁, 記得以前的阿傻在拍這種照片的時候都要"橋"老半天, 現在用LX3只需輕鬆的對準目標, 按下快門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了, 差很多.......

在綠園道裡面遇見了一隻小狗, 脖子上掛有項圈所以我認為應該是有飼主的, 女兒很喜歡這隻小狗, 所以拍了一張合照^^

 

 

進入到店內之後, 我們很幸運的還有三個位置可以馬上入座, 遲些來的客人就沒座位了><, 服務人員馬上說明假日用早午餐的菜色, 只有分成魚排餐與肉排餐二種, 餐前/後飲料可以變更....基本上這樣也是不賴啦~~店家比較方便準備, 但是總覺得少了些甚麼~~

店內的裝潢屬於簡約風格, 配色簡單, 營造出一股純淨明亮的感受, 在這裡用餐如果天氣好的話真的是可以慢慢的享受陽光讓身體慵懶的休息一下喔!!

接下來就是第一道餐前現打果汁, 喝得出來是番茄汁加蜂蜜, 這樣的搭配喝起來比較溫潤爽口, 蜂蜜與番茄汁為互補的作用, 也就是蜂蜜的味道減少了番茄汁的酸味, 而番茄汁可以適度的改變蜂蜜甜膩的口感.....

接著是沙拉, 看得出來為現作,因為每一樣東西的溫度嚐起來不像是從冰箱拿出來的感覺, 沙拉醬佐著鳳梨絲與水果, 這個味道真的是很棒, 酸甜不膩, 接著再搭配生菜, 吃起來也是很開胃的一道沙拉 

用完了餐前的部分, 稍事休息後接著就是主菜的部分了, 旦捲與我分別點了不同的菜色, 魚排餐與豬排餐二種, 米飯的部分為五穀紫米, 加上一些時蔬與魚排佐杏仁片, 另外加上一個Sunny Egg, 這樣的搭配很豐盛富, 而且最主要是新鮮啦^^

接著是我的豬排餐, 這一塊豬排的味道不錯, 整個有充分入味, 而且吃起來軟硬適中,沒有太硬或是太爛的情形, 食用的時候僅需輕輕利用刀叉撥開豬骨後就可以輕鬆將肉切下即可, 女兒也很喜歡喔^^

 

時間總是過的飛快, 最近看到女兒過去幾年的相片, 總覺得他長大了許多, 上了幼稚園之後學到更多事情, 也比較會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是好的, 雖然4歲小孩難免有時候會天馬行空的亂墜一通, 但總是長大了.......

餐後飲料我點了頂級曼特寧, 一樣是直接喝不加任何東西, 感覺也不錯, 只不過不能續杯有點可惜

用完餐後結帳才發現這裡的價位比較高, 但是我覺得東西還不錯吃, 有時間可以來試試看這裡的早午餐, 或許您會發現更多我不知道的^^

The One Hotel 就座落在附近, LX3的廣角有點誇張, 已經有點魚眼鏡頭的效果了><"

顏色的真實度我很喜歡

LX3還有許多拍攝模式, 下面的黑白照就是它的功能之一, 拍出來不用後製就可以馬上變成黑白照片喔, 這一點倒是還蠻有趣的^^

接著是到了外面試試看光圈先決的功能, 他可以協助拍攝者輕鬆的拍出淺景深效果的照片, 其實現在很多阿傻都可以做到, 只不過成功率的問題而已, LX3可以一次就搞定這樣的需求!!

 

 

 

 

後記:台中市有許多的早午餐店尚待我們一一探訪, 希望下一回能夠遇到更棒的早午餐店!! 下回見, 881~~

arrow
arrow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