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時間:2010/06/19

地點:台中市特別三號道路 and 望高寮

很久沒出現的馬表資料如下:

騎乘時間:1小時52分12秒

總里程:32KM

平均速度:18.7km/hr

最高速度:61.1km/hr

消耗的卡路里:513.6 cal

自從台中市的台中生活圈特三號道路(簡稱特三號道路)在上個月全線通車之後許多車友紛紛來到這個剛通車不久的路段騎自行車, 因為這條特三號道路有長長的微坡, 很適合練習短距離的爬坡耐力.....

請各位原諒我這個鄉下來的啦, 要稍微記一下路...這一條特三號就是原本台中市向上路的延伸, 台中市政府在通車之後把特三號收編為"向上路四段" and "向上路五段", 主要的功能就是紓解交通尖峰時刻由五權西路進出台中工業區的車潮啦!!  說簡單一點, 這一條路就是直接從環中路"趴"進台中工業區, 或是從台中工業區直接"趴"出來的台中市區啦~~! 這樣就不用在五權西路上塞車啦^^~~, 而且以後還可以從這裡直接進到台中精密園區喔! 也是直接趴進去的意思啦, 哈哈哈

特三號道路的東邊起點就是環中路與向上路的交叉口, 從這邊可以接上特三號道路囉

那麼, 這樣趴來趴去到底有啥值得來這裡騎單車的?? 所以我就在6/19當天上午來試試看......

下面的照片就是特三的開頭--向上路四段, 一開始先爬個簡單的小坡

接著下滑一小段在往上爬, 很easy的路段, 只要您的單車沒有烙練, 應該都不成問題^^....放眼望去就會看到橫在面前經過的高鐵路線, 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高鐵列車以高速通過喔^^


特三號道路往下望去就是中山高


看得出來這些小爬坡很easy吧~~

特三橋上的另一邊, 紅色的橋墩沿伸至向上路五段, 我們還要繼續騎下去

 

接著就是向上路五段了, 過了這個路牌之後沒有紅綠燈與岔路, 坡度漸陡, 單車可以在這裡慢慢爬坡, 因為有快慢車道分流

 

一直爬一直爬, 感覺上這裡的坡度與都會公園的難度不相上下, 用五成功力就可以爬上來囉!!

經過大約5~6KM的長爬坡之後, 我來到這個遊園南路口, 從這邊右轉可以接都會公園, 左轉的話就回到望高寮, 當天我選擇了左轉, 回到望高寮之後下滑回家躲太陽~~ 天阿, 端午節過後的太陽真的好毒辣~~~

 

後記:對我來說這裡又是一條適合騎單車的路線囉, 改天夜騎的時候在勘驗一下是否有路燈啦!!


創作者介紹

駒尼鐵客的部落格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梅
  • 雖然特三號是緩坡,但還要看騎的速度,如果上坡時全程平均時速18-20KM 還是很累人的,如果時速只有10KM左右對於中上程度的車友當然是輕鬆不過的,它很適合全家一起騎程,尤其晚上車友真的非常多,只是夏天吹南風,那邊的空氣又差又臭,而且下坡時汽機車在慢車道上行駛的速度很快,需十分注意安全哦
  • 謝謝您的熱心提醒, 一樣的路線不同的騎法, 就會產生不一樣的消耗, 我屬於10KM/hr慢慢龜上去的那一種....哈哈哈, 工業區附近空氣應該是會差一點, 謝謝您的提醒喔^^
     
    Henry

    駒尼鐵客 Henry 於 2011/11/02 18:16 回覆

  • 小伶
  • 我一直很難把特三與向上路連結在一起也不懂交通局  為啥要這麼取名字特三很好開車對我而言 卻不知道好不好騎哦~~
  • 應該OK的, 以你的腳力來說這邊是小CASE啦!! 只不過天氣熱的話體力消耗會比較快一點囉, 沒有下雨的晚上可以去試試看, 單純騎特三也可以, 就是一路騎到遊園南路交叉口就迴轉往下滑, 這樣也不賴
     
    Henry

    駒尼鐵客 Henry 於 2011/11/02 18: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