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7/11

地點:台中來回西螺

碼表資料如下:

騎乘時間:5小時27分16秒

總里程:120.81KM

平均速度:22.1km/hr

最高速:43.7km/hr

消耗的卡路里:2021.9 cal

累積總里程:6887.3KM

許久未參加STC的團騎了, 在這個炎熱的七月天, 我偕同阿哲一塊參加了這一次的台中到西螺的破百團騎, 這一回的路線為台中-->烏日-->彰化-->台19線-->埤頭-->145縣道-->西螺大橋....前段的台19線上一回有與Arvin一同騎過, 詳情請參閱"20100306台南鹽水100K"一文即可知曉 

既然是參加霍哥開的團,就一定會有些喜歡鋼管車的車友, 那就先放一張可樂果的鋼管吧~~

集合時間是早上的6點整,在天剛破曉之際我依約來到了文心南路的星巴克及合, 拍下這一張有點曝光不足的星巴克招牌照片, 這樣的感覺也不賴, 索性就這樣吧, 加了框就好,不用在多餘的後製......

文心南路上平時的車潮洶湧, 但是清晨時分卻有著難的的清淨, 看著藍天飄著絲絲白雲, 我知道今天又將是個大熱天, 要在這種天氣下騎超過100KM, 其實是有違我的喜好, 但是今天我是衝著西螺美食而來的喔~~

那就再來一張鋼管吧, Pinarello的蘋果綠鋼管, 配上RACING系列的輪組, 跑起來應該不輸碳纖維車才是, 搞不好哪一天我想不開, 也來弄台鋼管騎騎......

我們大約在6點多出發....然後一開始就散掉了, 分成二個集團, 到了烏日之後才又會合起來, 繼續從烏日往彰化秀水方向騎去......天空的藍色沒有了白色的干擾, 看起來更是漂亮~~

一路沿著台19線前進, 一開始我與阿哲還有另二位車友總共四人的節奏跟不太上, 所以有點落後了, 幸好四人連成一線破風前進, 到了溪湖糖廠時順利跟上集團, 在這裡作第一次的休息與補給...糖廠冰店沒這麼早開張的, 大家騎太快了點....haha

短暫休憩過後, 我們繼續上馬前進, 沿路溫度慢慢升高,我的汗水沒有停過, 就這樣一直到埤頭, 我們從台19線轉進了145縣道, 霍哥將所有人集合之後一起出發, 所有的公路車就在145縣道上拉高速度, 一路衝到盡頭......

到了盡頭不遠處, 看到霍哥在路邊招呼......原來有西瓜可以解渴, 真是太棒了, 西瓜是我的最愛, 西螺又盛產西瓜, 這是一定要趕緊下馬享受的囉~~~汁多味美的西瓜,OMG.....全身消暑的最佳選擇^^, 原來這就是西螺行的第一站阿, 哈哈哈

斗大的西瓜就這樣放地上, 老闆說一斤13元.....這樣的價格算是中等, 這時候想起旦捲叮嚀我要帶名產回家, 但是......這麼大的西瓜怎麼扛???

每個人至少嗑掉2~3大片的西瓜, 暢快淋漓....

吃完西瓜,繼續往下騎不久便抵達了西螺大橋, 我們在這裡拍下大合照 

總共有22人ㄟ, 想不到大熱天有這麼多美食狂熱份子....呃, 應該是單車狂熱份子才對

進到西螺大橋裡面的車道狹小, 單車必須排成一線慢慢通過,不得並騎才不會影響交通喔^^"

通過西螺大橋之後, 我們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西螺, 這個油蔥粿聽說不錯, 但遺憾的是太晚來了,已經賣光啦......隊伍中有車友買到了最後的一盤, 結果就是好幾個人分著吃一小口, 我是沒吃到啦, 但是留著下回跟旦捲來吃也不賴,....

接著就是圓仔冰,這一家圓仔冰有50年歷史, 算來比我的年紀還老, 來到這裡是一定要嚐嚐看的

配料很簡單, 但是份量卻很豐富, NT$30元就可以吃到一碗基本的圓仔冰,上面的配料有紅豆,綠豆, 鳳梨, 還有主角圓仔, 這個圓仔入口滑順彈牙, 不會被剉冰影響了口感, 最重要是很便宜啦,炎炎夏日來上一碗,包準你透心涼......

大熱天每個人的臉都曬得紅通通的, 拍起照來就像喝了酒一樣, 真的好熱好熱阿><.....

接著我們來到位於延平老街上的"琴連碗粿城", 這一家的碗粿也不賴, 聽說TVBS食尚玩家的莎莎也有來過喔

一般的碗粿是不會再灑任何東西的,就是直接淋上醬油或是甜辣醬就可以吃了, 琴連的碗粿不僅本身味道香醇濃密, 而且在粿體上還會灑上一些"豆皮酥", 而且淋上去的醬汁也是大有來頭,是用"糯米醬"而不是一般的醬油, 所以吃起來不會死鹹, 而是有一種淡淡的香味,推薦大家若來到西螺一定要嚐嚐看

延平老街上有許多的古厝,  原本我只知道西螺產西瓜與稻米, 原來西螺還有這麼多東西喔.......

吃完了前述的許多美食,我們來到位於西螺鎮上的福興宮,俗稱舊街媽祖廟, 近年來大甲媽祖出巡, 由大甲鎮瀾宮出發的信眾需要一路步行到嘉義新港奉天宮時, 途中首要休息站就是西螺鎮上的福興宮喔~~

取別的角度拍一張

 

走完了廟, 接著......還是吃, 我們來到一樣是位於延平老街的三角大水餃來吃吃看這裡的水餃有何不同?? 一顆NT$15元的大水餃真的不算貴, 而且水餃除了大之外, 餃子皮也非一般的麵粉水餃皮, 而是用番薯粉作成的水餃皮,看起來有點像大顆水晶餃,吃起來軟Q有嚼勁

這個大水餃可分成湯的或是乾的二種, 我當天是點了湯的, 感覺還不賴,一個大水餃的SIZE大概是比普通男生的手小一些

又消滅了另一道美食, 還好前一天的腸胃不適沒有來攪局, 可以讓我盡情享受, 俗語說:能吃就是福. 這句話還真是一點都不錯, 時間來到約莫中午11點左右, 太陽早已高高升起在天空,我們作了比較長的休息之後往回程路上走, 當然這中間還有到百年老店的大同醬油元祖去讓車友採買名產,另外, 令人扼腕的眼鏡仔麥芽糖(因為排隊人潮過多而作罷)....等等, 這都是我下一回要帶著旦捲再來一次的理由.....

回到溪湖,還是吃.......有名的羊肉爐, 所以我們就把單車疊羅漢放在門口, 進去享用啦~~~天氣熱還吃羊肉爐, 真的不怕流鼻血嗎?? 管他的, 跟他拼了, 哈哈哈~~

 

在席間與NEKO車隊的ROY&阿峰還有大肚魚車隊的朋友小聊一下, 很高興今天可以一起消滅食物...呃, 應該是一起騎車啦, 希望下一回在一起參加單車消滅食物團啦, 哈哈~~~

嗑完了羊肉爐,回程還得外帶一些溪湖有名的包子, 這一家包子世家連阿哲都知道,首推"竹筍豬肉包", 但是我實在是吃不下了, 所以打包了一些帶回家, 沒想到隔天居然與女兒搶著吃.....看來, 我必須要再來一次西螺與溪湖才行啦!!

這是隔天補拍的包子, 味道真的很香, 打開電鍋就可以聞到陣陣香味, 但是買的不夠多, 令我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這包子真讚, 難怪阿哲說每一回經過一定要買來吃

吃完了包子, 我們真的是要回家了, 所以我們拉高了速度, 沿途除了補水之外就沒有再停過, 但是天氣炎熱還是會影響騎車的舒適度, 下一次我要舒舒服服的開車與旦捲來西螺逛逛.....

後記: 感謝STC霍哥的沿途照顧, 也很高興有機會與NEKO車隊的ROY, 阿峰, 大肚魚單車社的各位車友們認識, 希望下一次在一同出來騎車囉, 我的騎乘強度不高, 所以這種假借單車瘦身的美食消滅團還蠻適合我的^^b

今次美食總計:西瓜+圓仔冰+碗粿+青草茶+三角大水餃+阿秀羊肉+溪湖肉包+溪湖糖廠紅豆冰+數不清的寶礦力....

[延伸閱讀]

峰A部落格 霍歌領騎--西螺騎很爽吃很大

丹尼爾的部落格--西螺美食烤肉之旅

[Info]

溪湖糖廠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

TEL:04-88555868

 

西螺蕭家油蔥粿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72號

P.S太晚來吃不到><"

 

三角大水餃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觀音街12號

TEL:05-5863955

 

連琴碗粿城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75號

TEL:05-5865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