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7/17

地點:台北世貿展覽館

2010年的台北運動休閒展於上週7/16~7/19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 全名稱為"2010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 我偕同Arvin一起北上參觀這一次的展出, 看看展場有啥好康的可以撈.....

其實平常除了工作之外是不會去看展覽的, 這一次在Arvin的邀約之下來到展場, 展覽可分為1.單車休閒館 2.運動休閒館 3.運動裝備及服飾 4.主題區 5.高爾夫球館...等5大館, 其中以單車展出攤位最多, 可能跟近年來單車風潮盛行有關係吧~~

搭著高鐵來到台北火車站之後轉乘捷運板南線在市政府站下車後轉搭小黃, 我們於上午大約10點多抵達會場, 人潮不算壅擠, 可能因為已經是展出的第二天了吧^^

進去門口前先拍一張

展場的主走道似乎沒有南港展覽館的寬闊, 畢竟這裡已經是多年的的設計了

首先會看到台灣精品區,展出物件有單車, 電動機車....等等.  MIT的單車品牌最近這幾年感覺上比較浮出檯面, 例如:太平洋(Pacific), 台灣微轉(Microshift).....都還蠻常見的

在台灣精品館的旁邊就是國內單車的大廠--美利達, 這一回展出的是2011年度的新車, 下面是類似計時賽專用的計時車

斯特拉與96至尊是另一項主推的車系, 美利達的公路車在能見度上似乎沒有其他大廠例如:GIANT, FUJI..等來的高, 不曉得是啥原因? 在騎單車的這幾年裡面, 鮮少看到車友是騎美利達公路車系的

另一家大廠FUJI也展出了新車, 看起來單車熱潮雖然稍退, 但是應該還是會繼續發熱到2011年沒有問題

 

看完了國內的知名大廠, 國外的單車逸品也要好好欣賞. 下面的Bottecchia展出的公路車應該算是逸品了吧~~這個品牌我沒有聽過,在Arvin的介紹之下才比較了解.......正所謂內行看門道, 外行看熱鬧, 所以說我是個看熱鬧的而已啦^^

 

這一家Bottecchia車廠設計的車架在前管的部分都會凸一塊尖尖的地方, 看起來雖然特別, 卻不會很突兀, 算是獨樹一格的設計喔

接著是ASTER(亞士特)展出的攤位, 我只看到了這一台粉紅色的女性公路車款

很漂亮的前叉, 直叉式的設計雖然少了柔和感, 但是上方的花樣多少可以減少一些"戰鬥感"

除了展出單車之外,另外還有許多的單車零配件在會場銷售, 而且價格真的很實惠, 最多可以有6折優惠喔, 真的是買到賺到.....雖然我不喜愛改裝單車, 但是對於消耗品類的東西是一定會買一些的



碳纖維的組件在會場都是以很優惠的價格出清, 若您喜歡改裝的話建議下一回可以到這裡來走走, 說不定會挖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喔^^



鋼管車向來是有固定死忠的擁戴車友, 我想應該是被鋼管的那種復古感覺吸引吧!! 我也很喜歡鋼管車, 總覺得雖然車架很硬, 但是應該有其獨到之處,才會有那麼多車友喜歡吧!!

下面是史來威展出的手工客製鋼管車, 店址就在我家附近而已.....而且詢問過後價格頗為心動, 雖然我還是拿不出摳摳來, 但是若有預算的話, 說不定我會棄碳纖騎鋼管喔!! 沒辦法,因為實在很漂亮阿......

 

單車攜行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實物, 但總覺得不太實用, 畢竟我還沒有騎到國外去啦!!




這個後視鏡護腕還不賴, ideal不錯^^



展覽會廠是一定要有show Girl的啦, 這樣氣氛也比較活絡一點, 這一回拍的並不多, 與大家分享一下囉!!





後記:台灣是自行車的生產大國, 許多單車雖然是國外品牌, 其實有高達一半以上的零件是仰賴台灣的代工才能順利生產交貨的, 這一點是足以讓台灣人驕傲的, 所以在台灣騎單車是很幸福的事情, 因為單車零組件取得容易,價格又低廉, 這一點是國內近年單車風行的原因之一......^^b

但是台灣國內騎單車的環境確是遠遠落後於其他先進國家,這一點真的不是蓋個幾條自行車道就可以解決的,  更令人諷刺的是台灣產出的自行車幾乎都是要藉著外國車隊的加持才能夠在國際上揚名立萬, 例如:美利達單車與歐洲車隊, 捷安特單車與德國電信車隊.....等等, 這樣的情形好像沒有辦法讓人與自行車生產大國畫上等號的, 是嗎??

更多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