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8/15

地點:目覺咖啡

前一天大雪山殘念後,隔天當然就慵懶一下來到了位於台中市的"目覺咖啡"來一客好久不見的早午餐....

目覺咖啡的看板很簡單,就是利用英文字母以羅馬拼音的方是將日文的片假名拼音出來,mezamashikohi就是日文裡面的"目覚ましコーヒ"的意思,至於中文的意思應該是眼睛睜開後的咖啡......,好像有點怪怪的,或許是早上醒來後喝的咖啡??? 看官們若知道正解的可以指教一下^^

原本我們按圖索驥的來到了位於公益路二段上的本店,無奈假日來客太多,只好轉到位於台中市大恩街上的分店,我覺得分店給人的感覺比較舒服,寬闊的空間,還有跟本店類似的原木風格裝潢....店內還擺上許多書籍,給人無壓力的輕鬆感....

一踏進店裡面就可以感受到挑高的天花板讓人感受寬闊, 顏色淡雅輕柔的原木桌椅讓眼睛也放鬆了^^

另一邊靠窗的座位屬於小桌子的排列,適合人數少的來這邊用餐, 一樣是讓人感覺很舒服

 

店內的另一邊擺上一面超大的書櫃,裡面放了一些雜誌, 工藝品,酒杯....等等, 讓人在用餐之餘也可以閱讀

這裡放了一台FUJI平把公路車, 顏色也是輕柔的白色, 跟店內的感覺很搭......

這邊的套餐價位一份大約是NT$220~280元不等, 分店的點菜方式比較彈性, 我們當天點了二份套餐,分別是脆皮香草軟法夾鮮食(烘烤燻雞肉口味)&手作天然酵母麵包(黃金起司軟法), 這二份套餐均附餐前飲料以及和風沙拉....價位上比較貴一些

和風沙拉的部分嚐起來味道比較清淡, 我喜歡豆腐配著海菜吃,口味剛剛好,不會太鹹^^

餐前飲料分為野莓優格&有機糙米豆奶二種, 下面這是旦捲點的野莓優格, 我沒有嚐到,所以無法形容

下面這一杯是我點的糙米有機豆奶, 看起來很像一般豆漿, 入口之後一開始沒有味道,後來豆香味會慢慢的充滿口腔, 不甜的口味反而更棒, 因為這樣才嚐的到豆奶的獨特香氣

下面是多出來的有機蔬果汁, 至於為何會多出來? 因為店員好像送錯了,但是我也沒有察覺就這樣喝了下去, 滋味不賴喔!! 但是我只嚐的出來有奇異果與蔬菜的味道,或許還有一點蜂蜜吧.....味道香甜濃郁,但是不會太膩, 我也很喜歡^^

這個杯墊也很漂亮, 順手拍一張

接著就是主菜了,我點的是脆皮香草軟法夾鮮食, 麵包本體是剛烘烤後的軟法, 外皮烤得酥酥脆脆的,上面塗了起司,放上煙燻雞肉之後再灑上一些胡椒....最後淋上一點點美奶滋, OH.....真是太美味了,一口咬下可以聽到清脆的喀啦聲音,那就是麵包被咬碎的美妙音符,接著會嚐到雞肉的香味.....我好想再去吃一次^^

軟法好吃,但是卻不會很大一個, 愛演的Collie充當一下比例模特兒, 這個軟法大約只有Collie一個手掌的大小而已, 女生不用怕吃不完^^

接著是旦捲的手作天然酵母麵包(黃金起司口味), 這一道主菜很符合目覺咖啡的宗旨, 那就是簡單, 外觀上看起來就是一個軟法切開然後裡面上了一些起司, 這樣的滋味很直接也很單純.....I like it, too.

 

餐後我們個別再加點了一杯咖啡,順便翻翻雜誌, 我發現到一行文字很有意思: 即使到了某個目的地,沒有想像中的浪漫有趣, 但是在旅行的過程中,想像彷彿無限延伸.....我喜歡這樣的句子,很簡單明瞭卻有其獨到的涵義.........

 

Info

[目覺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恩街8號

TEL:04-23102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