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9/03

地點:聚北海道昆布鍋

週五旦捲剛好有休假, 我想起這一週以來我們見面的時間少之又少, 旦捲忙(盲??)於工作....我與公司同事談話相處的時間還比較多一些, 於是週五晚間我們就到了位於中港路上的"聚--北海道昆布鍋"簡單吃個晚餐.....

當天車子停定之後第一張照片就是下面這一張,陰暗的地方拍出來的景色果然充滿油畫感, 因為ISO值設定自動的關係, 所以會有這種情形.....

夏天夜間來到科博館附近的綠園到就令人想到裡面散個步...感受一下夏夜晚風與片刻都市中的寧靜^^

換個角度拍攝中港路口, 在這裡大約是晚間7點左右, 路上還有許多神色匆匆的上班族或是剛下課的學生來回穿梭, 這時候的中港路談不上有寧靜美, 但是我想用相機記錄下這一刻

"聚"店家剛好位於西提牛排的隔壁, 屬於同一系列的營業體系,這算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由於事先有訂位,所以服務人員在我們抵達之後就立刻帶我們入座,不浪費一點時間

這邊的餐點方式很簡單, 有二種套餐可供選擇, 分別是北海道嚴選套餐NT$540元 and  精緻昆布鍋套餐NT$340元, 我們點了二份精緻昆布鍋套餐, 分別搭配昆布鍋湯頭與昆布鍋滋養湯頭.....

湯頭的部分可以選擇合併在同一個鴛鴦鍋, 或是分開一人一鍋的方式, 算是非常有彈性, 左邊的湯頭是單純的昆布鍋, 右邊的是有加了一些中藥材熬煮的昆布滋養湯頭....二種的味道都不賴, 輕輕淡淡的

服務生在上菜前會先請客人試喝湯頭,並且詢問口味是否OK, 這一點我倒是第一次遇到, 感覺很不錯

緊接著就是上配菜, 這邊的配菜很簡單,很一般的火鍋配料, 但是有人服務就會比較舒服啦....至於肉品的部分, 我們分別點牛/豬肉一份....我愛牛肉, but 旦捲不吃牛....

牛肉的味道也是很讚, 薄薄的一片, 軟嫩香甜, 搭配醬汁一口下肚真的好美味.....^^

還有這個蝦球也是不賴, QQ的彈牙口感, 相信你也會喜歡^^

下面這個醬汁沾著火鍋肉片來吃滋味很棒, 帶有一點芝麻香氣的醬汁, 除了入口不油膩之外, 還有濃郁的香氣會填塞我的鼻腔與味蕾, 可惜我吃不出來到底是有哪些配料, 不過這個味道很熟悉.....後來我回想起來妹妹從日本帶回來的沾醬裡面好像有這一味, 看來我要去翻箱倒櫃一下,如果有的話在PO上來給各位瞧瞧....應該是很普遍的日本家常沾醬

還有梅子醋可以去一下油膩口感, 雖然昆布鍋不是很油膩, 但是搭配這個梅子醋也是不錯, 而且是無限量供應, 酸~~~~到我的心坎裡, 服務生的勤快真的很少見, 要按一下"讚"

甜點比較一般, 屬於常見的香橙奶酪與冰淇淋, 飯後來一個舒服一下, 邊吃邊與旦捲東拉西扯的閒聊一下, 至於Collie的話......我想應該不用了><", 平常時候已經很常"聚", 愛吵鬧的女兒.....

這個冰淇淋我只有吃一口, 其餘的被Collie徵收了.....好吃啦

這邊不能免俗的在餐後一定會送上客戶意見調查表, 簡略的寫了一下, 之後結帳離開, 度過一個舒服的晚上.....

 

後記:每個人對於好吃的食物各自有不同的定義,每次我到了一家不曾拜訪過的餐廳多少都會有些期許,當這個期許沒有出現在用餐的情境裡面時,或許我們就會很主觀的下了某些判斷,不論是好是壞,我想店家都應該要利用"良好的服務態度"去修正或是彌補客戶們對於這一家餐廳的印象,畢竟在3~5年後餐廳可能轉手他人繼續經營, 菜單可能會變更內容,唯一可以讓客人留下不變印象的就是這一家餐廳的服務好不好喔~~

 

我喜歡這邊的服務態度, 所以給了很高的分數, 希望改天你有機會的話可以過來體驗看看,普通的配菜,但是吃得很高興^^

arrow
arrow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