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9/26

地點: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夏天悄悄的溜走, 雖然還是有點艷陽高照氣溫偏高, 但是偶爾在清晨, 或是傍晚時分空氣中有那麼一絲絲的變化, 秋天來了......這個我最喜歡的季節。為了抓住夏天的尾巴, 我們來到嘉義東石的漁人碼頭玩玩水,吃吃蚵仔配生啤酒, 跟夏天說bye bye~~

我們從中山高往南下方向前進, 經過西螺休息站的時候順手拍了幾張照片, 我已經好久沒有來西螺休息站了, 感覺到現在的中山高的休息站似乎已經擺脫以往醜醜的形象, 變得很有氣質喔~~

尼坎坎, 好有氣質吶~~

從台中到東石漁人碼頭約莫二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即可抵達, 下車之後看到的就是許多非常Local的商店與小吃, 我們抵達的時間尚早, 所以就稍微逛一下

從外面看起來也是好有氣質, 可惜裡面裝潢得很Local..... LOCAL IS NOT MY STYLE ><

不過豐饒的海產看起來還不賴就是了

當天的陽光很強烈, 起初拍照的時候光線太強會有過度曝光的現象, 修正光圈到大約F5.6左右就比較好一些, 這也是一個經驗囉!! 只不過現場光線太強的話, 多少還是會影響成相

Collie身穿白色可愛上衣, 還帶了一頂遮陽帽, 很渡假的感覺 XD

來到這邊真的很像Facebook中的"海島樂園"中的場景, 椰子樹配上寬廣的休閒場所, 就算是熱一點也沒關係, 因為旁邊的親水設施可以讓大人小孩消消暑^^

往港口另一邊走去可以看見船家直接販售捕來的漁獲, 新鮮度應該是100%才是, 而且這邊計算都是以公斤來計價, 比菜市場的台斤來的划算喔~~

漁港就就是船的避風港, 安靜的畫面中透露著討海人不為人知的辛勞

 

靠岸休息一下吧~~

另一邊就是漁人碼頭的"親水沙洲", 可以讓小朋友消消暑氣, 至於玩沙子的話.....我想就免了罷, 大熱天還玩沙子我擔心Collie中暑就完了.....

 

就是這個啦~~ 出發前有先帶了換洗衣物, 所以我與Collie就手牽手一起進到親水池裡胡搞瞎搞啦!! 全身濕透透的暢快感受真的很舒服, 管它艷陽高照, 只要清涼的水柱從天而降就讓我們暑氣全消啦!!

Happy~~!

小朋友的動作很快, 我還不太會捕捉, 但是快門要調快一點這個我知道.....

沖吧!! 暢快淋漓

地下冒出水來了喔!! Collie就摸看看, 體驗一下水的觸感

玩累了, 沖個澡吧!! 這邊的淋浴間品質不錯, 裡面的建築用料超乎我想像的好, 所以看起來很乾淨, 有別於一般的觀光景點那種髒髒的感覺喔!!

換完衣服時間來到中午, 我們去"阿義海產"點了蚵仔煎, 蛤蟆湯....等等的海產小吃, 雖然這邊的名物是蚵仔, 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蛤蟆湯, 因為每一個蛤蟆都好飽滿而且大顆又新鮮喔^^

吃進嘴裡可以嚐到甜甜的鮮味, 一點腥味都沒有, 我很推薦大家來吃吃

蚵仔煎也是不賴啦, 只不過好像沒有粒粒飽滿的感覺, 但是吃起來還是很新鮮, 而且蚵仔的份量真的比一般夜市小吃攤給的多一倍左右

一杯NT$60元整的生啤酒, 我與旦捲一起喝, 配著小吃是最棒的了^^

 

後記:原本來這邊應該要搭船到外傘頂洲去瞧瞧, 但是經詢問之下店家說明只接受團體報名, 若個人的話無法出船, 看來只好作罷囉

後來我們按圖索驥來到另一個地方--北歐工坊, 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