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12/05

地點:台北陽金公路

今年對於NS賽事似乎感到莫名的抗拒,除了今年初3月甫過完年後參加NS洄瀾300K的賽事之後, 就一直沒有報名其它的NS賽事, 這一回報名了12月份NS陽金P字道真可謂是有頭有尾的將今年作一個Ending.....

下面是我這一次的成績:

出發時間 06:16:15.012

完賽時間 11:38:12.159

完賽成績 5小時21分57秒(過關)

B組排名:No 370

總排名: No1456 只能算是中等成績....

早在賽前一個月就已經預訂好天母的飯店,賽前一天與阿哲一同驅車來到天母, 花了一番工夫找到入宿的飯店之後早就飢腸轆轆, 我們選擇了最方便的大葉高島屋好好的吃個晚餐, 明天一開始比賽可就沒得好吃了, 聽說~~豬公要殺之前都要先餵飽飽...., 只不過....天母的物價實在讓人望而卻步就是了><"

在這裡感謝Arvin提供的好吃冷滷當作消夜....我們在晚上開了瓶紅酒小酌一番, 讓身體輕飄飄比較好入眠....哈哈哈

12/5當天上午五點起床, 往窗外一看就發現有許多車友已經往會場集結, 這一股單車勢力隨著出發時間的接近而慢慢壯大, 我們迅速的著裝,用餐, 然後來到會場報到, 不一會兒大夥就出發了, 跟以往一樣, 我剛出發的時後精神狀態都是恍惚的....身體熱不起來, 就只能保守騎, 茲將我的心得分述如下:

賽程0~14.5K: 這一段路即簡單又困難, 怎麼說呢? 困難的部分是在於剛開賽人車擁擠, 瞬間大量人車湧入陽金公路的結果就是會比較壅塞一點, 加上汽機車來往的情況, 所以我認為這一段路坡度簡單, 但是路況比較困難些.....如此爬到陽金公路至高點的"小油坑"之後, 就準備進到第一補給^^

第一P即困難又簡單, 雖然要爬坡但是大家體力都跟得上, 自然就會形成如上圖的大集團跟騎的情形

來到第一步給站當然不用客氣就是吃吃喝喝一番, 補足體力在上路才是對的, 因為陽金公路雖然不是荒山野嶺, 但是若在半路上沒水了其實不太好玩囉!! 畢竟在山上店家分佈的密度不如平地阿.....

賽程14.5K~42K: 這一段路當中有20KM的下坡, 從第一補給站出來之後馬上就愈到一路大下坡直往金山方向下滑, 所以我很聽話的按照指示穿上風衣, 盡量避免身體冷掉......在這裡我將下坡速度拉到60KM以上好好享受下坡的快感^^, 但是千萬記得過彎得要煞車喔~~建議公路車友可以用下把位騎乘, 這樣扣拉煞車的力道比較好掌控

面對連續下坡20KM的路況每個人應該都能從容應付, 只要過彎時集中精神, 特別是面對髮夾彎的時候記得要減速再減速就對了.....若您想要嚐試藤原拓海的"水溝蓋過彎法"也行, 但是可能會整台單車騎到水溝裡面去喔

下滑到金山之後, 沿途有一段小小平路, 可以當作第2P前的暖身, 從陽金公路轉至台2線之後就開始第2P的爬坡, 此次我爬坡策略稍有改變, 面對如此的長爬坡我一定用輕齒比, 讓雙腿肌肉休息, 所以到第2P時感覺身體狀況良好,沒有太大問題.....就這樣進到第2補給站

賽程42K~76K: 出了第二補給站之後一樣會有一段大下坡, 之後往上爬過蜿蜒陡峭的連續髮夾彎來到風櫃嘴.....這裡就比較令我抓狂了, 我的體力所剩無幾, 面對著這第3P的陡坡實在有點無力, 除了這些坡之外, 我已經不太記得有哪些路段了....許多坡度大都像下圖所示, 我不太會形容這些坡, 只能說很像台中136後段路線就是了.....

第三補給站我選擇過站不停, 因為水與補給品都還有的情形之下我判斷應該是OK的, 沒想到中途還是下來作第三次休息, 因為實在很累, 通常NS賽事的路段都到最後面才是真正的面臨考驗~~

幾經咬牙忍住辛苦, 最後的風櫃嘴到冷水坑這一段路堪稱抓狂經典路線, 我還是維持一貫的策略慢慢磨, 這時候我想起NS新中橫塔塔加的最後路段也是如此.....我將車衣拉鍊放低, 維持雙手輕放在手把上的姿態慢慢的往上爬完最後的路段, 然後進到終點拱門......呼, 我完成了^^

Arvin與阿哲在5小時以內就完成如此困難的賽事.....堪稱勇腳之二^^

很重的獎牌, 雖然不是奧運金牌, 但是這是一個證明, 它能夠證明我有來過, 很努力且確實的完成這些路段!!

瞧瞧NS大會送的水壺, 這個顏色還不賴^^

NS 永不放棄--陽金P字道圖案

純白色/青綠色相間的搭配很搶眼喔^^, 這樣我就不用花錢買水壺囉^^.....另外提醒各位車友水壺記得要定期更換, 避免長期使用同一個水壺, 累積細菌喔

這是我的戰盔, 明年想好要去哪兒了嗎? 再等等^^

 

後記:這一回的NS陽金公路P字道賽事感覺比較順利, 在天氣晴朗的狀況之下舉行真的比較舒服, 特別是主辦單位的經驗已經累積多年, 應該很了解車友的需求, 在這邊很感謝所有投入這一次賽事的大會工作人員,特別是協助進站補水的美女們^^, 其實我們是快樂而辛苦的騎車, 妳們則是辛苦而忙亂的工作著,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