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12/10

地點:台北花博新生園區/大佳園區

經過一夜的休息,隔天早上起床後簡單盥洗,換裝, 用完早餐之後我們達乘捷運來到圓山站, 再從圓山站轉搭花博免費的接駁公車抵達今天的第一站--新生園區

來花博參觀的朋友可以選擇直接從圓山園區步行至新生園區, 或是搭乘接駁公車都行, 第二天我們的步調比較緩慢,因為第一天實在有點累.....所以今天的節奏慢了一些

台北市政府花了許多心思想把花博辦好, 就連柱子也彩繪起來,或許有人認為這是KMT為了要營造勝選所作的考量, 無論如何, 這樣的台北漂亮了許多, 透過許多花博義工的協助之下, 我們得以順利得到想要的資訊, 例如:接駁公車站位置, 班車時間,各園區出入口方向....等等

 

這就是花博免費公車的停靠站,各站皆有引導人員指示我們該如何乘坐以及替我們注意安全問題, 盡量降低問題意外發生的機率, 我想這應該是最重要的

下了公車之後不久,我們就進到新生園區的門口, 這時候拿出悠遊卡就可以免排隊進場囉^^ .....

首先看到的這一片就是新生園區的著名標地--林下花圃花海區, 裡頭兩隻鯨魚造型的景觀讓遊客們紛紛駐足拍照留念

 

從另一邊看林下花圃花海, 有一種延伸的感覺

 

整個花博園區就在松山機場的航道上, 所以幾乎每10分鐘左右頭上就會有飛機越過, 這樣也是花博的另一種景觀, 我看了二天....還是不清楚到底這些飛機是準備降落還是起飛??

如果不瞭解飛機的話就算了~~看看幾米動畫的夢想館吧!! 我們排了好久的隊伍, 終於進到夢想館內><" 郝先生...這一點我就忍不住要抱怨, 台北市政府花了許多心思想弄好花博, 可是這樣排隊的狀況真的很累ㄟ.....場館蓋不夠大應該是一個問題

長長的人龍....這還是平日星期五ㄟ, 到了周末假期還得了><" 郝先生, 您可要好好想一下

排隊無聊嗎?? 玩玩Collie的臉吧!!

進入夢想館坐定之後就可以看到幾米的手繪動畫了, 基本上這種類似默劇的卡通短片都是讓人自由解讀的,我的感想是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夢想....隨心所至




迷宮花園看起來很有趣, 旦捲也躍躍欲試....只不過進到裡面後發現條條大路通出口, 好像沒有想像中刺激ㄟ, 不過這可以讓Collie動動身體也不錯^^

 

天使生活館與未來館應該都不錯....只不過人潮真的太多了><" 後來我們作罷, 繼續到下一個園區

 

通過這個花之廊可以連接到大佳園區, 遊客們一樣可以選擇走路或是搭車, 距離都不遠....建議是走路比較快, 因為大佳園區就在花之廊出口對面不遠處而已

來到大佳園區的入口處就可以看到電動遊園車的購票站, 基本上大佳園區的占地比較廣,若是用步行的方式我覺得可能會很累, 所以花了一點小錢買車票搭乘遊園車直接先到毛毛蟲遊行的地方下車比較省時省力

NT$49元/人的票價應該還OK吧, 在大佳園區內總共有四個站,分別是新生站,大佳東站,大家西站,以及希望噴泉站,若有朋友要前往大佳園區可以參考看看

最受兒童喜愛的毛毛蟲大遊行係從行動巨蛋館開始沿著周邊道路進行遊行, 最受矚目的就是那隻大毛毛蟲啦~~當然其他的遊行角色也很受歡迎唷^^

蜻蜓小姐與Collie的合照

蝴蝶妹妹 with Collie

與企鵝先生合照

這....姑且命名為夢想翅膀吧^^

石器時代野人也參一腳

瓢蟲還不賴, 這樣大一隻

小恐龍

花博吉祥物.....我忘了他的名字><"

最後就是這一隻超長超大的毛毛蟲啦~~

行動巨蛋館裡面展出一些利用聲光效果產生的東西...不過我覺得還好

後來我們到了大佳碼頭準備搭船遊大佳河濱, 5KM的遊河路線大約是15分鐘左右, 由於這邊比較空曠,所以要特別小心保暖, 我要求Collie全身包緊緊加上保暖頭巾, 絕對要防止寒風侵襲

NT$80元/大人, NT$50元/小孩的票價應該還OK吧~~如果不趕時間的朋友可以來坐船遊河, 或是您想直接搭船到美提碼頭去美麗華坐摩天輪也可以喔!!

上船囉

 

Collie全身包緊緊, 加上口罩還有手套....當天台北天氣陰陰的, 沒有像第一天還有暖暖冬陽, 所以要特別小心囉^^

遊完了大佳河濱, 我們都累了, 今天比較早收工.....所以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去師大夜市打打牙祭, 還有淡水老街晃晃

 

這一家好好味冰火菠蘿油是上一回台北保安展時Roger帶我來的, 這一次就讓旦捲與Collie也嚐嚐吧!!

 

墾丁跳跳蛙奶還是一樣營業著, 這一家也是Roger介紹....焦糖口味的大顆珍珠, 讓我再次回味^^

好吃不用多說, 冬天可以作溫飲.....喝起來一樣讚

杯子比薩我就比較不知道囉, 這是旦捲發現的

師大阿諾可麗餅誰人不知? 分量超大, Collie看了超興奮, 因為有草莓, 還有冰淇淋, 只不過Collie真的要嚴格控管吃冰品的分量, 吃太多冰淇淋氣管絕對會出狀況....幸好這一次沒啥問題

 

最後就在這一片杯盤狼藉中結束了我們的花博行, 雖然有許多場館沒有造訪, 但是也看到了很多花博的東西了....下次還會來嗎? 不知道, 但是花博縣市周活動裡面台中縣是排在明年三月, 到時候應該又會有不一樣的主題展出, 說不定我還是會再來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