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01/28

地點:我家

常駐大陸工作的堂弟每一次返台休假一定會來我家泡個茶聊聊天, 這一回過年回台休假不例外的也是一樣, 只不過今年他扛了一台Canon 5D Mark II的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來我家, 著實嚇了我一跳~~ 這台專業級的數位單眼雖說不是很名貴, 但是比起一般的中低階的APS-C數位單眼在價位上真的有差喔!!

這台機身大約NTD6,9000~75,000左右的無敵兔看起來感覺比較大一些, 手持重量大約2~3KG左右, 比一台小筆電還重><"

看一下5D MarkII的正字標記.....

背面的LCD一樣是三寸大小, 我實際操作了一下相機的介面, 感覺不會很困難, 對我來說還OK~~

這個轉盤功能對我來說還算熟悉, ASPM模式都有, 不過C模式總共三組, 這是跟我LX3不太一樣的地方!!

上方有一片STN LCD, 拍攝者可以透過這裡看到光圈/快門值, ISO設定值,白平衡......等等的拍攝資訊,這些都是拍攝的時候需要用到的數據, 所以直接放在這裡真的比較方便唷~~

除了機身之外, 累積使用多年的鏡頭也一併帶來我家....是要賣家當嗎? 我的心裡OS著 XD

下面這是70mm~200mm的望遠鏡頭, 小砲管一支

裝上去後就是這樣啦~~ 受限於鏡頭本身最大光圈很小的關係,快門速度必須放慢, 需要配合腳架使用才能拍出穩定的照片

 

這是100mm的微距鏡頭, 拍攝出來的照片有種很銳利的感覺

這個我忘了是啥鏡頭了 >

 

 

接著看看實拍吧!! 感覺上散景的部分拍起來很順手, 對焦速度快, 而且全片幅的數位單眼在構圖上更直覺, 這是我對這一台5D MarkII的感覺~~至於其它的部分, 我想就留給攝影高手就好,畢竟這種昂貴的配備我應該是買不下去!!

Collie掉了幾顆牙齒都可以清清楚楚看見......換乳牙的這一段時間真的很難堪.....Collie難為你啦

 

 

換了一顆廣角鏡頭來拍我的OCR, 整個照片結果完全不同, ISO已經開到800還不會有任何雜訊喔!! 我很喜歡數位單眼的高ISO雜訊抑制, 讓拍攝者減少使用閃光燈的機率....

Happy New Year !! 兔年行大運^^ ......

 

後記: 實際操作與使用這一台5D Mark II之後, 我覺得真的好重阿 ~~~, 而且因為價錢的關係, 我可能購入的機種應該還是以APS-C為主的Canon 500D or 550D, 畢竟對一個初學者來說, 相機後面的腦袋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