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兔年 大年初一

地點:南台灣 墾丁

又是一年過去, 回想起去年的慘痛經驗, 今年我們很簡單的選擇了溫暖的南台灣墾丁作為過年休假的地方, 至於為何去年是慘痛的經驗??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閱 "20100214~0215福虎年的旅行日記"一文即可知曉....總之,去年Collie去了北台灣感冒之後就一直這樣到4月份才稍有改善><"

所以囉!! 就算是很芭樂的墾丁,對於我們來說卻是最安全 and 保險的度假方式, 或許有人會說:待在家裡不就更沒事!? 沒錯, 待在台中一定會很穩定,也很無聊...... 先看看照片吧, 至於明年要怎樣過?? 到時候再來傷腦筋還不遲^^

大年初一的交通狀況依照往年來看都是OK的,無論是要北上拜拜,看花博, 或是要南下高雄墾丁通通都可以, 今年冬天雖然寒冷,但是剛好在過年這一段期間回暖許多.....所以很多人都會外出走走唷

 

看看吧, 這哪裡是景氣不好?? 明明就是人山人海~~開車從台中來到車城時已屆中午用餐時分,所以我們選擇到"熊家 萬巒豬腳"吃個簡單的中餐

一盤簡單的豬腳很夠味~~外皮的部分保有些許的濕度與甜味,軟嫩度適中不太過油膩, 肉的部分不會過爛,搭配上簡單的蒜蓉醬油膏~~嘖嘖嘖,滋味棒透了^^

旦捲另外點了一份糖醋排骨, 肉的部分不會過硬, 吃起來比較多種口感, 搭配上青椒還不錯吃!!

這是在門口的扛棒合影留念!! 之前就一直想過來嚐嚐豬腳了,今年算是一償宿願.....聽說這邊是"娘家"的拍攝場地,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幕, 我覺得東西還不錯吃就是了^^

離開了熊家萬巒豬腳後,我們沿著南灣路來到這一間"Hot 墾丁" 除夕夜圍爐的時候我的堂妹告訴我這邊可以買到優惠的海生館門票,所以我們就進去瞧瞧~~

其實不只有優惠海生館門票, 白板上還有許多其他優惠卷與餐卷可選擇,若是三五好友來到墾丁旅行不妨來這邊看看有啥好康的喔!!

出示FB上的粉絲徽章照片就可以購得NT$390元的海生館優惠票,一張票省下NT$60元喔^^

接著就是Check in了。在PAPA GO導航的指引之下我很順利的來到晚間預定入住的民宿與主人見面,並且進了房間將行李安置妥當

龍鑾潭自然中心是很芭樂的景點.....不過裡面卻有些我沒看過的東西

Collie拿起小相機很認真的拍攝....拍出來的東西不知道如何?? 我只知道他還蠻認真的就是了^^

我嘗試降低EV值來拍攝植物,讓植物本身的顏色飽和度自然一點....可惜當天找不到鮮艷一點的花朵

這就是很芭樂的龍鑾潭自然中心,推薦你夏天可以來這裡吹冷氣,怎樣!?還不賴吧 XD

進到中心裡面可以感受到採光充足,並不需要多餘的燈光,整棟建築物以白色與原木咖啡色為基礎,營造一種與大自然並存相依的感覺~~

 

龍鑾潭為一濕地,充滿了許多水生動物與昆蟲,所以自然會吸引許多鳥類到這邊來棲息.....漸漸成為賞鳥的絕佳景點

整排的望遠鏡可以讓來客們觀賞水鳥類動物在棲息時的一舉一動,透過清晰的望遠鏡看到遠處的水鳥們, Collie很興奮的哇哇叫呢!! 

這組望遠鏡看起來也不錯, 可能是比較好一些的吧~~

 

在這裡我們拍下了第一張合照....有鑑於過去合照太少,今次特地補足一下 XD

看完水鳥吃東西, 我們的肚子也餓了....隨即透過導航的指引來到位於後壁湖的"輝哥生魚片"吃點東西...

下面這一大盤總共20片,只要NT$100元....真的很實惠,很豪邁的厚切生魚片,相信若您是生魚片愛好者一定不能錯過這裡^^

魚湯也是不賴....清甜可口

看看吧~~這個厚度光是用看的就好爽^^

除了厚度夠之外,嚐起來沒有太冰冷的感覺才是難得,一般餐廳的生魚片為了保鮮多少都還是要依賴冷凍櫃,所以退冰時間要掌握得剛剛好才不會影響到口感~~

 後記:來到墾丁可以感受到久違的陽光, 回味一下夏天找樹蔭的感覺,對於生長在溫暖氣候的台灣人來說,墾丁真的是避寒勝地喔!! 

晚間我們來到墾丁大街上邊吃邊玩, 並且買了些煙火到小灣的海灘玩玩.....礙於相機無法在夜間作很好的拍攝所以我直接放棄記錄, 就讓它留在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