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03/05

地點:台中<=>惠蓀林場

碼表資料如下:

騎乘時間:6小時25分

總里程數:126.57KM

平均速度:19.6km/hr

最高速度:56.6km/hr

累計總里程:9208.8KM

惠蓀林場對於我來說一樣是陌生的地方, 跟東勢林場一樣在我心中都是一個模糊的印象而已,我知道這個地方,但是已經記不起上次去的時候是怎樣的情形了....之前曾經想要騎著單車來但是卻一直沒有成行,於是在周六休假約了阿哲一起過來看看......

當天上午我們直接從136過去, 到了國姓之後再轉進縣道133, 這樣雖然里程數不多, 但是過程比較累一些><" 因為爬136赤崁頂本來就不是件輕鬆的事情.....至少對於我來說是這樣 XD

下滑國姓市區之後我們在國姓爺的石像旁邊拍照一下, 順便在7-11作補給, 這時候陽光慢慢跑出來囉!! 很高興今天的天氣晴朗,氣溫適中, 讓我在騎車的時候不會太熱^^

 

 

偌大的一尊石像, 單車在下面看起來好渺小

此時精神與體力都還很飽滿.....根本沒想到後來回程的苦戰....XD

短暫的停留之後, 我們繼續來到糯米橋, 就是下面照片那一座橋....為啥叫糯米橋, 應該是糯米作的吧~~~

今天OCR獨照特多, 因為再過一陣子就要說881了^^ 多拍幾張照片,往後就看不到藍色車架了

基本上從國姓一直到糯米橋之後的路段都屬於平緩道路, 偶有微坡時稍微用點力氣就可以簡單爬過去, 只不過今天卻覺得有點累......心裡難免有點怪怪的, 畢竟從136到國姓來真的花了點體力吶

不管了,沿途就這樣保持大約20~25KM/hr左右的速度前進, 大約上午的11點多就順利平安的抵達目的地, 我發現通往惠蓀林場售票口之前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在當天人煙稀少的狀況之下更顯得不同, 由於我們此行只是單純騎車, 並沒有預定要進到惠蓀林場裡面, 所以在售票口跟管理員打個招呼, 休息一下並且簡單的吃個東西之後就離開了, 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更深入一點看看這個地方

這是我的LX3放在椅墊充當臨時的腳架, 看起來還很OK~~

根據售票口的阿伯告訴我們, 惠蓀林場占地搭約是7000多公頃..... 這樣是很大嗎?? 從入口看起來有好多樹木阿, 可以貪婪的多吸幾口芬多精   XD

 

離開惠蓀林場之後我們沒有從國姓出來, 而是往更北邊的埔里前進....這樣一來得從台21線爬坡越過一個山頭然後下滑到埔里, 我在進到埔里鎮之前買了一個耶子NTD30元, 稍微紓緩一下回程爬坡的疲累....

 

後記:騎完這一趟惠蓀林場有一種"終於到家了..."的感覺, 樂樂長的126KM裡面大約有50KM是爬坡吧!! 這種感覺也有點像是NS賽事完賽後的疲累感....下次要想清楚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