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04/02

地點:我家

今天順利平安的回到台灣, 整理好所有的東西之後上來補PO一下這一篇文章。阿哲於清明四天連假期間帶著一個義式摩卡壺來到我家試試看味道如何....看一下吧^^

這一個義式摩卡咖啡壺看起來就像下面的照片, 我這個鄉下來的對於這種沒用過的東西很好奇, 除了拍照之外當然一定要用用看囉~~

壺體可一分為二, 下面的部分是裝水與咖啡粉, 上面的壺身就是收集煮好的咖啡

打開壺蓋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構造了

壺身背面有濾孔, 在這邊要用圓型濾紙覆蓋上去

下面就是專用的圓型濾紙, 跟滴漏式的咖啡機不太一樣喔

接著用少許的水沾濕濾紙, 讓它能夠完全接觸並且附著在濾孔上

這邊就是要放入適量的咖啡粉

這是放水的地方, 建議10克咖啡粉配合100ml的水, 先喝過幾次之後慢慢調整水與咖啡粉的比例, 找出自己喜歡的濃度即可

放入咖啡粉,建議適用中度Or重烘培的咖啡粉

準備好了之後就拿出你家的小瓦斯吧!! 因為我沒有酒精燈, 所以用這個登山用的氣化爐.....有點俗俗的  XD

 

煮出來的味道如何?? 其實我也喝不太出來......但是有咖啡可以喝我就很高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