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04/06~04/09

地點:馬來西亞

上週三~周六是我的馬來西亞出差的日子, 這段期間經過吉隆坡轉機到了檳城, 路途雖不算長但是也飛了5個多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看看相片吧!! 這些是利用空閒時間拍下來的照片

要出國當然就是拿出護照啦!! 這一本已經被許多出入境圖章蓋的亂七八糟的一本護照又要拿出來...海關先生都已經快要找不到空格可以蓋章了....距離上次出國已經是一年多以前了吧~~ 今年景氣活絡起來,我又要開始東跑西跑了....

我個人覺得有點笨蛋的自助報到機, 怎麼只有設計給搭華航還有國泰的乘客使用??  有點笨蛋的設計, 這一次我發現第一航廈有很多改善喔, 許多地方好像重新裝潢過, 看起來比較不會舊舊黃黃的了^^

哈哈!! 通過了無聊又制式的行李檢查與證照查驗後, 我沿著這個指標進到貴賓室^^, 由於我刷卡購機票的關係, 可以享受一下VIP Lounge的服務^^ 好新鮮ㄟ,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裡面吶

中國信託鈦金卡刷卡購買機票可以享受機場"The More"摩爾貴賓室一年二次的服務, 希望大家好康相報^^, 機票錢當然不可能是自己付啦!!

老實說我進到貴賓室裡面之後對於環境還算滿意, 這邊可以玩Wii, XBOX, 看電視, 聽音樂 Or 你想舒舒服服的睡個覺可以進到另一間獨立的睡眠室, 或是吃吃自助是Buffet也行, 對於搭早班飛機的我來說是最好, 因為就不用煩惱早上6點多在機場要怎麼吃早餐了.....

BUT,貴賓室裡面的食物一點都不貴賓.....這一點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早上就有熱騰騰的免費湯麵可以吃就別太計較啦!!

接著就是搭飛機啦!! 咻~~一下我們就來到吉隆坡機場了(KUL), 從台北飛到吉隆坡大約是4個半小時, 我在這邊下機後得要前往另一邊的國內線航廈轉機到檳城...

許久未出國, 然後又是第一次到馬來西亞, 所以有點生疏, 我在吉隆坡國際機場笨笨的站了大約10分鐘吧!! 搞不太清楚怎麼去國內線的航廈轉機.....XD

後來問到一位馬來西亞當地的華人才知道怎樣去轉機, 就是要坐那種很像捷運的電車轉到另一個航廈啦!! 真是受夠我自己了我~~~~~

辦好入境手續之後......繼續飛, 從馬來西亞飛到檳城大概是55分鐘, 接著我就抵達目的地---檳城國際機場啦!!!!!

第一天我們沿著公路來到檳城國家公園, Peang National Park, 這座公園位於檳城島的西北邊, 風景還不賴!!!!

在這一盤當中綠色東西的應該不用多作解釋, 就是芭樂, 黃色的果肉名叫"Jack Fruit" 吃起來香香甜甜的, 而且有點軟Q, 我不太確定這個在台灣是否可以找到?!感謝客戶Mr.阿Gan的介紹^^

馬來西亞早年隸屬英國的殖民地, 所以有許多房屋建設與道路交通設計都受到英國的影響, 特別是"喬治城"一帶保留了許多舊時代的英國行館與建設...這是檳城最特別的地方

Hotel附近的MALL, 對於我這個出外人來說最好了,這邊可以找到一些當地的服飾or紀念品

來到星馬地區一定要試試福建麵啦!! 這個福建麵分大/小碗, 我點了一碗小的, 折合台幣大約是NT$24元左右, 不算貴.....這邊的口味普遍來說都比較重一些, 所以吃起來也很過癮^^ 有點小辣的感覺,配上QQ的麵條, 建議您來到這裡可以找一下麵攤吃吃看^^

這個紅色醬看起來應該是很辣, 我沒有拌進去湯裡面~~~

大家都看得懂中文....點餐怎辦?? 就直接找阿桑 說台語給她聽就OK了, 夠方便吧!! 這樣好像沒有出國的感覺吼~~~哈哈, 沒關係啦, 能溝通最重要咩!! 檳城這邊有許多華人, 所以我們的中文 and 台語在這裡很方便啦

或者要吃個燒鴨也行, 我逛完賣場肚子也餓了,點了一份燒鴨套餐,折合台幣大約是NT$110元左右, 三菜一湯+一杯飲料, 這個價位還可以接受

只不過這邊的米有點類似泰國的長米....吃起來比較刮口, 適合炒飯類的料理, 我不是非常喜歡, 但是出國本來就是要適應當地文化與飲食的阿~~~

最後一天完成了基本的機器定位與安裝, 把設備交接給客戶之後, 我的任務算暫時告一段落, 晚上與經銷商用過晚餐後我來到了另一個購物商場---Queens Bay Mall, 這邊離我的Hotel大概是2~3KM, 許多名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這邊的購物消費水平跟台灣就比較接近了, 我點了一杯STAR BUCKS....出差這些天來我第一次喝到比較像樣一點的咖啡了.....好感動, 然後我就在這個賣場消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 超大的一個MALL

老闆.....這樣夠了吧!! 其實出差很累人的, 蓋到亂七八糟的護照翻出來看一下, 現在不只有這一頁是這樣.....而是幾乎每一頁都是這樣, 這裡有韓國,泰國,日本.......咬緊牙根,繼續收集各國印章

當然出差可以買到一些便宜的名牌也不賴, 下面的Lecsportsac包打五折,一個包包大約不到NT$1500, 當然要趕快買一個回家給旦捲囉!! 另外我還買了一盒巧克力 to 媽媽&妹妹, Collie則是二件小朋友衣服^^

 

後記: 今年預計還會有機會出國, 希望接下來的工作能夠越來越順利~~~~~大家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