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06/06

地點:杉林溪.忘憂森林/溪頭.妖怪村

最近真的是熱到出油了....特別是端午節連續假期, 整的就是大烤箱一個, 天阿.....騎車出門都是一路Hot到家。就算是上班時間乖乖坐在辦公室都還是會一直冒汗, 是我的體質有問題還是天氣太熱阿???

上週的端午節小毛先生邀我們一同去杉林溪的"忘憂森林"走走, 順便拍個照片, 這當然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阿....炎熱無比的天氣當然是要去涼涼的地方囉!!!

特務Collie準備出發, 今天的任務比搶便當辛苦一些, 所以要戴上墨鏡....XD

這個忘憂森林的入口處就位於杉林溪收費亭前2KM的仁淵製茶所旁, 只要沿著製茶所旁邊的山路一直走上去就可以抵達, 並不很難找, but 從入口處到終點大約需步行30~40分鐘的山路....所以建議來這邊的朋友可以穿登山鞋或是運動鞋來會比較好走路唷~~

脫離平地的30度以上高溫, 我們來到涼涼的杉林溪, 氣溫不過25度左右, 很宜人舒適

沿路上我們一直都是爬著大約30度的陡坡, 由於這邊車輛禁止通行,所以僅有當地很少數的居民可以開車上來, 其餘的來客均都採步行的方式....

爬山對我來說是非常辛苦的...XD 根本不是我的強項, 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想辦法看看可不可以搭便車來接駁, 可惜沒有成功><"

累了就可以抬頭看看竹林....

Finally, 我們到了^^ 看到這個茶園表示已經快要到達了, 我們在這邊拍了一些合照

 

小毛先生的單眼是Sony Alfa系列, 配上50mm定焦鏡頭可以拍出美美的人像照, 的確是高手一枚....

我的LX3可以記錄生活, 紀錄玩樂...對我來說應該很夠用

這樣子多人一點出來玩的話, 我的照片比較不會都是只有風景啦!!

 

鴨子小姐與小毛先生的合照.....

感謝鴨子小姐幫忙拍的合照

接著....往這一個指示牌走去就是今天的重點啦!! 忘憂森林 Let's Go......

經過一小段錯綜複雜的山路, Collie有點適應不良, 但還是很勇敢的跟我們一起走過, 來到這一片充滿靈氣的地方....由於這邊的污染很少, 所以水裡面還有很多蝌蚪喔~~

當天現場光線有點暗且逆光....對拍攝經驗不足的我來說真的是考驗, 許多張照片都是失敗品, 在這裡我才體悟到光線對於照片成相的影響甚大呢~~

僅能挑出自己能夠接受的照片PO上來獻醜一番.....

鴨子小姐很盡責的擔任拍照模特兒

參天枯木, 很像是小說情節才會出現的地方, 聽說這裡是經過921大地震之後才新產生出來的湖泊, 所以基本上沒有經過很多開發....

當天遇到小毛同事的攝影團來這裡外拍, 我也來湊個熱鬧拍幾張 XD 雖然我的相機很LOW, 不過沒關係啦!! 反正醉翁之意不在酒咩!!!

很專業的攝影團唷~~希望大家都能拍到好作品囉

往後面走還有一大片, 當天光線始終不是很穩定, 我最後嘗試拉高ISO到400左右, 感覺稍微有點改善, but仍是有點暗暗的

拍完了照片, 我們來到位於溪頭的"妖怪村", 這裡我們在去年已經造訪過, 所以就不多作贅述, 我們在這邊用中餐, 接著四處走走

這個"糧"我們上回來好像沒有看到....應該是新的喔

包子簡這一棟好像也是新的~~我們買了一些來吃吃, 還不錯吃ㄟ

三D同包其實就是取台語"山豬"的諧音, 意思就是山豬肉包。台灣又名"番薯" 所以台灣同包就是番薯包, 大陸來的老榮民又叫"老芋仔"所以大陸同包就是芋頭包的意思, 至於貼起來的是啥????? 哈哈,我也不知道!!

我吃的是3D同包...一咬開就聞到山豬肉與胡椒搭配出來的香氣四溢, 價格有點小貴 NT38元/個, 所以偶爾吃吃還可以

 

Info

[忘憂森林]

位於杉林溪收費亭前2km仁淵製茶所旁的山路上去

約40分鐘即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