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來到了炙熱的夏天, 這個季節在台灣,泰國,印尼....東南亞一帶的國家來說, 真的是熱到爆, 身處在台灣常常汗如雨下的騎著單車, 沒辦法....台灣一年四季溫暖, 相對的來到夏天就是熱上加熱囉!!

在這個季節, 遠在地球的另一端的歐洲正在進行一項每年一定會舉辦的單車盛事--自行車環法大賽, 雖然我家裡沒有機上盒可以舒服的收看比賽, 但是透過網路依然可以觀賞....只不過畫面品質就不談了...><" 透過網路直播, 我知道今年的主題是"向阿爾卑斯山致敬"。這應該是意味著今年的賽事會通過阿爾卑斯山附近的道路吧!! 對於這種大型國外賽事, 我向來都是隨便看看, 國外選手幾乎沒認得幾個, 當然也就比較沒有投入感, 相對的對於自行車比賽的規則與賽制也是一知半解, 只知道綠杉, 黃杉,圓點衫, 白杉...分別代表不同屬性的積分與分站冠軍。

今年比賽仍是進行, 但是我變得比較會注意去看比賽的過程,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慢慢了解到原來長途的自行車比賽每個選手間並不是從一開始就會激烈的廝殺,或是比賽沿途有一決高下的感覺, 反而是在每場都長達近200KM的賽事過程當中是屬於合作的情形, 例如:主集團形成之後互相輪流帶路, 領先集團會輪車....等等, 還有每個車隊的車手屬性也大不相同, 可以分成衝刺型, 爬坡型, 計時型...等等, 這樣的一個小團隊就可以針對每一站的路線與特性去調配每個人的工作, 進而取得最佳的團隊積分, 讓車隊贏得勝利!!

 

當然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車隊的水壺工,由於在比賽進行途中車隊的主將通常是躲在主集團中保留體力作控制型的騎乘, 所以在主將四周圍都是單車的情況之下, 補給車一定無法順利靠近主將作動態補給, 所以就只能依靠騎著單車的隊友作補給了, 一個水壺工通常身上可以塞得下大約4~6瓶水壺吧(或許不只)!! 這是我看網路直播的畫面拍攝到的 XD  這種為隊友犧牲奉獻的水壺工,要給他們拍拍手啦

 

繼續加油吧, 參加2011環法的各位好手們...小弟在這裡默默的吃零食看妳們每天晚上10:00pm的精彩表現喔!!!!!

[Info]

2011/7/2~7/4每天晚上10:00pm網路直播, 可點選下方網址進入

http://roadandbike.blogspot.com/2011/07/2011.html 

 

環法相關賽事資訊

http://blog.ftv.com.tw/2011letour/category/h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