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08/04

地點:我家

這台單眼收到的時候真的很驚訝, 所以標題就是"我的天Nikon D3100"...因為這個是旦捲給我的一個驚喜, 當作父親節的禮物, 難怪前幾天問了很多關於單眼相機的問題....真的要說聲謝謝, 雖然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夠適應單眼相機,不過相信未來拍出來的照片應該會更好才是^^ 看看相機吧~~與各位一同分享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包裝用的紙箱其實不太大,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水壺,還是外觀很像單眼相機的玩具...因為旦捲曾經送給我一個很像鏡頭的喝水杯, 詳情請參閱"20100818鏡頭...杯?" 一文即可了解。

經過求證之後得知這個真的是貨真價實的數位單眼相機(DSLR),真的嚇了一跳...因為應該花了一點摳摳

趕緊打開來看看裡面的東西囉, 因為Collie也在一旁嚷嚷, 所以沒辦法拍到包含相機以外的配件總成, 所以只好PO個幾張意思一下....下面是說明書, 可是我覺得Nikon的相機操作也還OK, 對我來說基本操作沒有問題...

旦捲很貼心的加購了一張16GB的高速記憶卡, 這正是DSLR相機所需要的...除了16GB的大空間在儲存上更方便之外, 在連拍or單張拍攝的時候才可以順利記錄相片,畢竟DSLR的優點就是對焦/拍攝的速度比一般傻瓜快上許多...^^

這個是充電器, 體機有點大, 但是他將插頭直接裝在背面的本體上, 少了電線的糾纏, 相信在旅行的時候會更方便攜帶

很沉殿殿的電池, 現在還不知道一顆可以撐多久?

接著直接看機身了, 這一台聽旦捲說是陳綺貞廣告當中的相同款式, 我感覺設計上比較輕巧, 可能有考慮到女性使用者的關係吧!! 男生拿起來很輕鬆, 重量上跟我堂弟的Canon 5D MARKII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

D3100....對我來說有點陌生, 因為當初我在看的都是Canon系列的比較多^^

機身上方的轉盤與操作鈕的安排尚稱簡潔, 一般單眼應有的PSAM模式都有, 操作起來蠻直覺的, 唯獨沒有小LCD視窗是比較可惜一點....

機身背面有個3"的LCD視窗, 還有觀景窗一個, 整體操作還算方便, 右上角的側轉盤可以調整光圈, 快門,ISO值....等等, 很實用的設計

接著是附贈的KIT鏡頭組, 這一顆鏡頭應該是入門款吧!! 很常見的18~55mm焦段, 可以手動/自動對焦, 防手震功能, 看來以後得要挑AF-S系列的鏡頭才合用了吧!!

這裡有明確的標示鏡頭的相關規格

序號, 還有產地...Made in Thailand XD, 不要Made in China就好  ....52mm的口徑剛剛好可以套用我之前買給LX3的濾鏡組來保護前面的光學玻璃

Nikon....不知道接下來你會給我哪一種感覺的照片??

打開鏡頭蓋裡面可以看到玻璃, 還有相關規格尺寸

合體啦!! 看起來還真不賴..雖然只是一台APS-C的入門款式, 但是未來應該會陪我很久一段時間囉!!

側面看起來感覺也不錯

記憶卡插槽設計在側面, 這樣真的比較方便拿出來, LX3的記憶卡位置相機設計在底部會有點小不便~~

先暫時用我的Pentax相機包放著吧!! 一機一鏡還有點空間

實際試拍一下, 感覺對焦速度還有拍攝速度快上許多, 我的LX3再見了~~~要轉交給旦捲使用, 我還是覺得LX3是一部很棒的類單眼, 希望他能夠協助旦捲拍出更棒的照片

感覺DSLR對於光線的明暗比較敏感, 拍攝出來的細節比較清楚, 只不過我還不太習慣用觀景窗構圖...所以拍出來的角度都有點怪怪的><" 要一段時間後才能適應了

 

後記:非常感謝旦捲送給我的禮物, 但是花了很多銀子阿!!! 我會好好的拍攝照片的,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