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型:Nikon D3100

鏡頭:SIGMA AF 24mm 人像鏡

上週收到了D3100這個父親節大禮之後當然就是開始另一段摸索期, Arvin提供了一個SIGMA 24mm的人像專用鏡頭讓我可以換個鏡頭來試試看...看看照片吧!!

就是這個啦!! 短短的一個小鏡頭, 外觀看起來小巧可愛

鏡頭蓋標示SIGMA

上面標示著很多我看不太懂的數據....我猜應該是跟對焦有關係的吧!! 最下面一圈應該是光圈環, F可以從2.8~22, 範圍很廣

打開鏡頭蓋之後可以看到鏡頭的規格標示....Made in Japan喔!! 不過玻璃好像有點刮傷

背面的保護蓋上標示著For Nikon..所以這一顆鏡頭是給Nikon相機專用

花了一番功夫才裝上去....超弱的我阿, 連簡單的換鏡頭都要慢慢對準卡榫><"

換上短短的鏡頭後 D3100看起來變得短小精幹...

這啥小?? 軟體偵測到鏡頭後告我要這樣....還不賴, 至少會提醒操作者應該作的調整, 經過我的確認後這個訊息指的就是要將鏡頭上的光圈環調至最小(F=22), 否則相機不給拍^^

裝上鏡頭後的第一張, 有點迷濛

既然是人像鏡, 就得抓個模特兒來試試...Collie剛回家就拿起算盤來把玩, 剛好可以讓我試試這個鏡頭

還是很迷濛....我慣用光圈先決模式(A模式), 但是光圈好像太大了, 吃了很多不必要的光線進來

還是摸索中....所以迷迷濛濛的

我拿起D3100附贈的腳架給Collie玩玩...在他玩腳架的時候剛好我可以多拍一些, 迷濛阿~~~~

經過無數張的失敗後慢慢找到對焦的方式....

交給旦捲拍看看, 好像有FU了喔

嗯....更清楚一些了, 我猜這個鏡頭要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拍人像, 這樣會有種柔焦的感覺......

 

後記:上面的相片都用光圈先決的模式拍攝, 改天再用手動模式(M)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