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型:Nikon D3100

鏡頭:Nikon ED AF NIKKOR 80-200mm 1:2.8 D

感謝阿哲提供了一顆80~200mm的超大砲管, 讓我試試看大顆鏡頭的功能....可是有點太大了,只適合拍攝風景,或是鳥類...等靜態攝影,看看相片吧!! 用來拍生活照的話淺景深的效果倒是不錯

首先看到的當然是Nikon的鏡頭蓋囉.....這個是77mm口徑大小的鏡片,所以很大一顆

從側面看起來就是如此,重量大約是2~3KG左右...扛這個上山下海就真的有點累人了,因為如果我們選擇用這顆鏡頭勢必要配合相機的腳架,否則手持拍攝撐不了多久就投降了

Made in Germany....雖然只是保護鏡片,但應該比起我買的Made in China的好多了吧!!

我不太清楚型號,只知到這邊有血HB-7...

下面這張就是鏡頭的焦段標示, M表示手動對焦, A是自動對焦...接下來很多數字的地方就是光圈值。很可惜我的D3100無法驅動裡面的馬達, 所以無法使用自動對焦...好嘔阿!! 只能用手慢慢轉了><"

鏡頭蓋打開後就看到鏡片啦!! 感覺很乾淨, 應該保養的不錯吧!!

放上遮光罩之後真的有點像是砲管啦

安裝後的全照...很嚇人喔!! 相機變的超小台, 有點不搭

我的手指頭只有這個鏡頭的一半長度, 真的好大一支鏡頭

出發吧!! D3100 砲管鋼彈勇士....^^

實際拍攝有點不太會使用...摸索了一段時間之後才了解要使用手動對焦, 雖然拍出來有點模糊, but我可以感覺出來細節的部分這一顆鏡頭表達的比較完整, 淺景深效果也比較好

下面這一張就是用Nikon KIT 18~55mm的鏡頭拍的囉!! 有沒有感覺背景的模糊程度不及上一張呢?

站在門口就可以拍到遠遠的桌上物, 如果不是太重的話, 這顆鏡頭應該很好用的

 

後記:改天還有顆微距鏡頭可以試試, 攝影的世界真的太奧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