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09/18

地點:台中市 台中放送局

各位朋友們喜歡透過網路上各種形式作訊息的"放送"嗎? 告訴你...上週我們去了"台中放送局"這個名字聽起來很妙的地方,這邊的特色是屬於復古式哥德風格的建築物, 常常吸引了許多新人們來這邊拍婚紗喔! 看看照片吧,希望您會喜歡

這個放送局的位置其實很好找,就在雙十路上體育場旁邊的一條"電台街"進去後大約100公尺就可以見到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 那就是台中放送局啦!! 從停車的地方還可以看到矗立在遠方的中友百貨呢

電台街一號

從門口進去就可以看到顏色鮮艷的擺飾...可是我不太清楚那是啥米....XD

高高的耶子樹掛在空中, 似乎對我說夏天還沒完全結束

 

當天上午的天氣晴朗, 所以我感覺照片中天空的顏色總算比較藍一些了...之前拍的照片都是霧茫茫一片白色, 真是令我傷透腦筋, 到底要怎樣調整相機才能拍出藍天白雲吶???

這邊除了放送局之外, 還有一間"有情們" 專門展售家具, 可惜要中午12點才會營業

 

另一邊也是充滿了濃濃的復古風格

 

如果太陽不要那麼強烈, 我們可以坐在這個戶外的咖啡桌邊輕啜著拿鐵, 簡單的休息一下也不錯

 

我發現KIT鏡組比較適合拍攝一般風景與靜物, 拍起來還蠻順手的, 只不過很多東西我都還在摸索, 今次嚐試縮小光圈作拍攝, 看看能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 因為光線太強烈的話很多暗部細節無法表達...

 

台中放送局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公有的展演中心, 只要您有提前預約就可以在這邊辦簡單的展出或是宣傳活動, 這個月的"時代的聲音"就是放映一些簡單的電影, 很有人文氣息的感覺唷!!

戶外的綠草地與休憩座椅表達了這邊適合慢活輕鬆的步調

很難想像這個台中放送局就坐落在台中熱鬧的一中商圈附近,旁邊還有每個月固定會上演個幾天的中華職棒例行賽事, 真的是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

那麼, 我們進去看看吧!! 買支冰棒, 慢慢走進去

福記商號販售的是一般的咖啡飲料, 還有冰棒

春一支冰棒, 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我選了鳳梨口味試試看~~

蓋章免費   XD

如果需要野餐的話可以商借野餐墊...but我看應該是很少有機會使用吧!!

裡面目前沒有展出, 所以僅有簡單的擺設, 我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我沒有刻意選擇光線進來的角度, 所以拍出來的感覺明暗有反差

這個也是...後來才想起來應該可以利用曝光鎖定的功能讓光線均勻一些, but...已經回家才想到 XD

簡單的桌椅擺設之外, 還放上了很多很多的童書, Collie就可以在這裡看看小朋友專屬的書啦!!

童書, 桌椅..還有輕鬆的音樂, 這邊放了一台真空管的音響....很棒的感覺, 聲音聽起來真的比較溫潤一些, 據說這就是真空管音響的特色, 下面照片當中放在CD盒右邊的就是真空管啦!! 對於電晶體時代的我來說真的很少見到實體的真空管

應該不便宜吧, 一整套真空管音響

看起來有點Old Fashion的仿古式主機, 其實放的還是CD片, 只不過看過去很像是黑膠唱片的播放機

這個老式麥克風讓我想起了瘐澄慶哈林的" 老實情歌"~~~老實的情歌永遠都, 會流行.....

 

Info

[台中放送局]

地址:台中市北區電台街一號 (雙十路體育場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