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05/15

地點:苗栗通霄

上週日我們來到苗栗的通霄走走, 今年沒有去看油桐花,但是也有到苗栗來喔^^, 看看相片吧!! 或許您也可以來這裡走走......

首先我們下國道三號通霄交流道之後沿著省道台一線來到位於白沙屯的拱天宮媽祖廟, 聽說這裡的媽祖也是每年都會舉行遶境活動, 雖然名氣沒有大甲媽祖的響亮,但也算是苗栗地方上的一個特色唷^^

很佩服當天騎車的這二位, 下雨騎車的話可要小心一點呢~~~

眾人依序進到宮內參拜完眾神之後走出門外赫然發現地上放著一串鞭炮, 想是應該有啥儀式要進行吧!!

鞭炮燃起, 劈哩啪啦眾人紛紛走避, 在煙霧中聽到鑼鼓喧天的一眾人等徐徐前進

看起來是哪吒三太子先開路....神轎搖起來頗有架勢

 

 

參觀完了白沙屯媽祖廟之後, 我們驅車來到"海角樂園"....這個地方我們倒是沒聽說過, 由於旦捲的同事們希望去看看, 所以我就開啟我的PAPA GO導航功能....想不到居然有ㄟ^^....只不過沿著導航開車的話會直達人行步道....所以發生了開到沒有路的窘況 XD

所以我們將車子掉頭, 沿著附近的指標很快就找到"海角樂園" ...這裡又稱為好望角,只不過天氣陰陰的看起來風景不甚美麗, 個人覺得這邊的遊樂指數應該不高, 來通霄可以省略掉這一個景點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拍下了合照^^....LX3的廣角在這個時候變成缺點><" 因為太廣角所以把很多不必要的風景納入照片中了

接近中午時分, 我們一行人離開了好望角, 來到"石蓮園"這裡吃個中餐, 這邊的特色就是以老舊的火車廂來當作用餐的場所, 所有車廂內的東西都是早期台鐵的柴油列車遺留下來的舊物, 加上白鐵製的鐵路便當盒來用餐, 感覺不賴喔

你要走哪邊?

這個車廂搞不好比我還要老喔~~ 在我的印象當中, 小時候是沒有坐過這種火車的, 記得我第一次搭火車是到屏東掃墓, 那時候的台鐵已經是全面電氣化了, 所以這樣來判斷的話, 這種火車車廂應該是比我的年紀還大一些才是

外觀重新上漆後看起來也是不賴^^

坐在窗邊看著海岸線....不錯唷^^

 

時光回到了50年代, 我很難寫出那個年代的感覺.....望著這樣的車廂, 我突然覺得辭窮了 XD

除了用餐的車廂之外, 這裡還有提供民宿的服務, 也是以舊車廂改裝後提供給外宿的來客一個暫宿一晚的房間

房間旁邊有一池蓮花潭, 看起來有種靜謐的美......

天氣漸熱, 蓮花也開了, 花瓣上的幾滴雨珠更是襯出蓮花的晶瑩剔透。正所謂"出淤泥而不染"呢!!

 

令我留連忘返的蓮花池...很想整個人進到池子裡   XD

吃飯了....久候多時的鐵路便當盒終於送上來^^ 我覺得飯菜很一般, 但是吃起來不像是紙盒便當有那種爛爛的感覺, 每一樣東西都還保有應該的味道, 價位方面比較貴一些,一個便當要價NT$200元, 所以若不喜歡的朋友就不一定要點便當, 可以改點其它便宜的點心類就好了^^ 這樣在參觀這邊的時候也是可以吃點東西啦^^

雞腿, 我愛吃雞腿, 特別是這裡的雞腿是用滷的, 所以不油膩, 而且有嫩嫩的口感.....旦捲說的

除了餐點之外, 店家還會附上石蓮花與佐梅子粉, 吃起來很清甜^^

來張跳跳照吧!! 跳跳照雙手也要放開阿.....只有人跳起來  手沒有動作很怪的

餐後休息一下, 接著就來到台鹽通霄廠的廠內泡泡腳, 這邊的海水溪溫泉的水溫大約是在47~48度之間, 所以稍微有點燙, 下水時要慢慢來

 

YA!! 泡腳很舒服吧^^

 

後記:通霄的地理位置靠近西濱海岸線, 所以相對的人煙稀少, 很少有人會注意到這邊有任何好玩的地方, 我感覺這裡有點像是雲林的台西, 麥寮一帶, 或許地方政府應該好好的投入規劃, 利用這邊的海濱資源開發更好的景點, 這樣也是讓地方更加繁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