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道路已經在眼前展開,對於過去的記憶有點不捨。隨著前公司經營的狀況不穩定,我在前一陣子開始重新找工作也順利的被通知錄取,很無奈的,投入了6年時間在前一份工作就要這樣放棄,離開相處多年的同事也令人感傷,但是背負著家庭經濟來源的重要支柱,我不能在像過去未婚前的單身漢一樣自己縮衣節食就可以過日子,我面對的是一家大小,學費,稅金,還有每個月固定支出的柴米油鹽,林林總總不勝枚舉的開銷接連而來,薪水若是無法在預定的時間內領到對我來說會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於是,在上個月的月中,經過一番的溝通之後,老闆簽准了我的辭呈,我來到新的工作環境,接觸的雖然跟前一份工作有相關性,但仍必須從最基礎做起。心裡面仍揮不去前一份工作的種種,在責任感與現實考量下,我只能往前走,拋開過去的包袱,勇敢向前方未知的道路繼續披荊斬棘,上班族的悲哀我想莫過於此吧~~

自認對於陌生環境會有點害怕,不知所措,也很徬徨自己能不能夠勝任新的工作,此時最大的動力仍舊是老同事的鼓勵,前幾天與以前的同事們聚餐,大家都已經在不同公司任職,到了聚會的時候卻還是能天南地北的聊上好一些時間,感情算是不錯的,在社會上就是需要幾位這樣的好夥伴們互相扶持,加油打氣,面對新工作的挑戰也就似乎不那麼懼怕了!!可能是放鬆了自己,面對挑戰會更加從容不迫吧!

 

我是一個上班族,天天很認命的要完成自己分內的工作,期許有朝一日能夠更上一層樓,也希望自己未來能夠在新公司裡成為別人的好幫手,加油~~~

 

nEO_IMG_DSC_1845.jpg  

上班賺錢就是為了求得一家溫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