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的好眠, 早上醒來時看到女兒與太太就在身邊的感覺很好, 雖然...呃..女兒已經變橫的睡姿...囧, 想起上次去清境農場我的肚子還被他當枕頭, 這一次就好多了^^

推開落地窗外就是一個讓人可以泡腳的水池, 只不過已經秋天, 所以早上天氣比較不適合泡腳了..

簡單的梳洗完畢, 我的氣色比起前一天好多了^^, 我們住的是"212" 觀月Villa~~

女兒身後的建築物就是早上用餐的地點, 其實她們的早餐不錯, 採中西合併的自助式早餐, 也是我太太最喜歡的式樣^^, 女兒在早上喝了一些柳橙汁也吃了一片土司+草莓果醬...曾易肥... 呵呵

第二天的行程首先是前往宜蘭傳藝中心, 距離飯店約半個小時的車程, 出發前望了一下天空, 似乎有點陰陰的, 沒錯...在抵達目的地後不久就下起雨來><, 所以就找了傳藝中心室內的展館避一下雨, 花了NT$150讓女兒彩繪陀螺... 

我覺得....這個陀螺好可憐, 身上的顏色跟底下的木頭顏色差不多, 根本就是被亂塗一通, 只不過女兒還蠻認真的就是了^^

很有FU的陀螺組

HELLO KITTY與陀螺顏色很撘唷

呃...在陀螺上塗鴉完成後, 必須用吹風機將顏料吹乾~~

完成品~~這叫啥??????????

畫完陀螺雨也停了, 步出禪木工房後外面就是文昌廟, 太太也帶了女兒進去拜拜, 希望以後長大塗的陀螺會比較漂亮....囧

空無一人的巷弄, 佈滿紅燈籠..

充滿古早味的傳藝中心, 也有一些很著名的宜蘭名產, 像是弹珠汽水就是其中一種, 根據"巧虎阿姨"的介紹之下, 宜蘭的名產除了著名的鴨賞與鴨腿之外, 還有蜜餞, 金棗(佶)...等等, 不輸台中喔!!  弹珠汽水在早期日據時代是採用蘇澳冷泉水製成, 所以也算得上宜蘭的名產之一唷~~

本來想買一瓶來嚐嚐看,也不曉得為啥後來打消念頭??

這個..太太有買來吃, 只不過太甜, 水果的味道都沒了

約中午11:30左右我們離開了傳藝中心, 繼續前往下個景點---蜂采館參觀, 在這之前去了五結鄉的"龍之園"餐廳用中餐, 滿桌海鮮料理中, 我獨愛油炸冰淇淋, 已經很久沒嚐過這道菜餚了

咬開後冰淇淋內餡與外皮在嘴裡的滋味是鹹中帶甜, 很香的氣味, 溫度恰到好處, 容易入口

內餡應該是瑞士巧克力, 非常飽滿, 用看的也很滿足^^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蜂采館

園內的解說小姐就這樣拿著整片的蜂窩講解蜂蜜是如何製成的, 要感謝辛勞的蜜蜂們一點一滴的累積, 一片蜂窩大約可產出20公升的蜂蜜, 產出效率還蠻高的

我用湯匙直接將蜂窩上的蜂蜜挖出來品嘗, 味道真的很香甜, 入口後甜的味道會化成一股香氣充滿鼻腔, 新鮮的蜂蜜味道果然不同唷~~

原本行程到了這裡應該是在前往宜蘭酒廠, 臨時變更了地點, 所以我們就到了大黑松小倆口的"愛情故事館", 館內以結婚喜餅為主題,展出的大多是喜餅....

我的全家福, 用牛看板來拍照好像也不賴

館內有許多擺設很適合拍照, 在這裡我的相機已經快要沒電啦~~

氣球阿姨給的貴賓狗氣球首度入鏡~~

這個愛情故事館只營業到晚上06:00pm, 所以大夥兒也在關門前補足了伴手禮後上車, 踏上回家的旅程,沿途在雪山隧道入口塞了車, 但還是很順利的在晚上10:00pm前到達大里, 結束了這一次的宜蘭二日遊

車上當然是沒有閒著, 看完"海角七號"後, 遊覽車居然變成KTV大擂台, 分組對抗賽就立即舉行,原來立隆的同事們是非常愛唱歌的...這一點好像是從來沒有改變過><"

 

後記: 宜蘭對我來說是比較少去的地方, 這一次雖然不是單車旅行,但收穫一樣是滿滿...旅途中與失散多年的阿娥姐相見, 對我來說好像是時光倒流一樣, 當然還有很多許久不見的同事, 看到大家都好好的沒啥改變,這是我感到最滿足的地方,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與立隆的同事們一起到外地旅行~~

也感謝太太一路辛苦的跟女兒車拼, 讓他乖乖的吃飯, 洗澡.....女兒好多的小事情都需要媽媽在身邊照顧, 畢竟...我只會帶著她到處亂玩,有時候管教她到最後都變成跟他一起玩~~~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