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地萬物,都有其各自運行所具備的一定軌跡,三字經中曾云'曰水火,木金土,此五行,本乎數'
這一段話的意思就是說:金木水火土,這五行相生相剋,在天地間有一定的秩序存在,就是因為
這樣所以天地萬物運行得以順暢

 人之於飛禽走獸不同之處便是靈性,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可以透過學習而進化,而透過這些進化
與演變,人類在週遭環境改變的時候就能夠倖存下來,免於被大自然淘汰的命運....這個道理是亙古
不變的,也是經過千百年的演進史驗證過的生存法則,許多絕種的生物除了先天條件不佳,例如:恐龍無法適應冰河時期所以被淘汰,不然就是遭遇到自然環境改變破壞了原本的食物鏈而無法生存.


 推薦各位去看一下"蜂電影"(Bee Movie)這部電影,是由史蒂芬史匹柏的"夢工廠"監製,片中當然有許多精采的動畫與幽默生動的劇情,我們都知道蜜蜂在採花蜜的同時,它身上會沾到許多花粉,進而將花粉從雄蕊帶到雌蕊上產生花粉授精,這個世界上所有的花朵才能生生不息的延續生命,讓這個世界多采多姿....萬一蜜蜂不再採花蜜的話,結果會是什麼?所有花朵將不在孕育令人驚歎的艷麗,這個世界也會因為缺少點綴而變的枯燥不堪,更不會有所謂的"花海"可以欣賞了

 正因為如此,大自然就是如此奧妙,每一個環節都是相互緊扣缺一不可,這個道理也可以用在人類的社會中,舉例來說,我喜歡騎單車,因為它可以帶給我快樂,可以將很多活動與單車結合而達到讓生活多一點樂趣的目的,但是,我是因為單車的17吋車架,高級的變速器,或是我征服了多少道路,騎了很多公里數而感到很快樂嗎?我想答案並不是如此,而是因為我透過單車認識許多新朋友,接受了許多不一樣的觀念,看到很多不同的事物,體驗了許多店家老闆用心烹煮的美食....等等,所以我是因為接觸到"人"感受到"人"的不同處,而能與不同的人分享許多事情,倘若我沒有騎單車的習慣,也就不會去接觸到那麼多不同的事物,相對的,也就沒有辦法與人分享快樂的事了...

 

 分享是快樂的,因為與人分享會得到他人的認同感,在分享的過程裡面,我們也會接觸到別人的想法,或許跟自己本身所認知的不盡相同,或者根本南轅北轍搭不上邊,但是又何彷呢? 我記得在日商任職時曾經有位同事跟我聊到這一個部分,他說:如果全世界每個人的想法都跟自己相同,那就真的很無趣了.....這一段話在當時我並沒有想太多,後來才慢慢去體驗到這一點,因為是人,所以會有優缺點,彼此想法會有出入,但這本來就是常態,沒有所謂的誰是誰非,只不過觀念不同罷了,只要是合乎萬物運作不相違背,那就不算是謬誤,只不過必須要互相尊重,如此而已

  期待您也可以與生活圈內的人一起分享事物,一起討論生活中的每一樣大小事,這樣的人生才會過的有意義,也藉此勉勵我自己要做好本身的工作,過好自己的生活....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