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3/27~03/28

地點:花蓮-->台東

成績如下:

出發時間:03/27 13:01:03

完賽時間:03/28 06:42:12

完賽成績: 17小時41分08秒<過關>

B組排名:No.427

總排名:No.1732<有點吊車尾的感覺, 因為實在不好騎>

2010年的花東NS300K如期於花蓮舉辦, 吸引了來自國內外喜愛單車運動的車友們報名參加, 早在出發前一個多月我們就已經預定好行程與飯店住宿等相關事項, 摩拳擦掌的準備好好迎接這一項挑戰賽....but, 人算不如天算, 阿哲與Arvin二位大德都因身體不適而無法參賽, 在這裡也很感謝主辦單位的協助讓我們能夠盡量減少臨時退賽的損失^^....那麼,看一下照片吧!!

我們在比賽前一天是利用客運+鐵路的方式來到花蓮的, 總計花了不到500元從台中出發到花蓮市區....很省$$,但是花了點時間, 坐了將近7個小時的車, 終於在3/26的晚間21:30PM左右抵達花蓮火車站

OH! YA, 搭乘區間電車在花蓮站下車的時候, 看到許多車友也跟我們一樣背著攜車袋從火車站走出來, 很像是大拜拜的感覺, 很多人同時間做同一件事情還真是有趣!! 有點像是網路快閃族一樣...囧

組完單車....大家一轟而散, 很像是快閃族吧, 哈哈, 接著我與阿哲依照原定計畫前往位於壽豐鄉的Banana Garden住宿, 這一家民宿在上一回與仕昌參加花東200K的時候就有住宿過, 因為價格與服務還OK, 所以這一回也是選擇住這裡囉^^

當晚住宿的是豪華2人房, 因為事先預定3人, 而後Arvin因故無法參加, 所以就剩下我與阿哲二人啦~~超大間的獨棟房, 還有電腦, 沙發.....當然照慣例是一定要小酌一番的, 當晚一夜好眠阿!!

 

鐵門裡面的小白屋就是當天晚上住的房間, 還有庭園ㄟ....

隔天睡到自然醒, 然後悠閒的散步, 吃個早餐, 慢慢的準備...對於這一種自我挑戰賽其實已經參加過很多次, 心裡也很篤定應該沒有問題, 況且...環境又這麼優, 到花蓮來真的是會將步調放慢一點^^

到了位於花蓮豐田的台灣觀光學院裡面, 大會在這裡設置了報到區, 讓參賽的車友能夠有足夠的空間進行報到的手續與行李寄放....等等,領完了參賽資料後,就等著比賽開始了, 往年的300K都有下雨的情形, 今年運氣不錯, 沒有雨神來攪局, 可以盡情的享受陽光....

 

大會這一次有安排了許多交管人員協助參賽者道路指引, 危險路口提醒, 還有協助通過較大的紅綠燈路口, 其實做的應該是比上次200K好多了吧!!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報到後出發前的人山人海狀況, 今年根據大會資料, 報名的人總計有大約3000多人, 比起200K的6000多人少了很多, 但是光看這個陣仗就知道是要花一番時間才能順利出發的~~ 

從制高點往下看更是誇張, 長長的人龍就這樣一路往出發點延伸, 果然這年頭瘋子還是不少, 喜歡自虐的更多, 特別是這種超自虐路線相信在未來會吸引更多的單車族前往朝聖一番

我們就這樣一路出發了, 去程是我所熟悉的花東縱谷路段, 因為早在2008年的200K比賽當中就已經騎過, 心裡想說應該是可以輕鬆通過第一段考驗, 沒想到差點陰溝裡翻船, 因為我賽前2週感冒所以暫停一切的練習, 結果換來的是病好了,但是身體卻因為太久沒騎車所以無法很快就適應, 造成我在第一段花東縱谷路段就開始抽筋, 騎車的朋友應該都曉得, 只要是第一次抽筋, 就會有下一次....是的, 我也逃不了這樣的命運

怎麼辦??? 遇到這種情形, 只好放慢爬坡速度, 把齒比變大, 以輕踩配合高迴轉速來通過這些爬坡路段, 盡量不要用到太多力量...幸好只是花東縱谷, 如果我是參加NS武嶺的話, 恐怕要提早收工囉!!

月眉派出所熱情贊助的飲水, 感謝您^^

 

通往第一補給站的路上, 我發現遇到平緩路段, 雙腿就不會有抽筋的感覺, 真是好消息阿, 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 只要我想辦法撐過花東縱谷路段之後, 繼續下去的路線就只有舞鶴台地需要在爬長坡了!!

我就這樣一路慢慢撐到第一補給站, 吃了許多預防抽筋的聖品---香蕉, 做完了伸展, 賽程來到這裡大約是80KM左右, 排除令人不適的抽筋現象不說, 感覺上身體還OK囉!!

出了花東縱谷, 賽程來到玉里附近的7-11大約已經破100KM, 夜間的便利商店被大量的單車瘋狂的攻陷中, 看來店員也都做好了準備, 瘋狂的補貨, 瘋狂的結帳, 一切都是非常的瘋狂阿!!

後續的路線當中, 我們從花東縱谷的路線進到台九線, 也就是花東公路上, 從玉里到富里,池上這一段路我的精神還不錯, 我將速度拉高了一些, 偶爾會跟其他參賽車友輪車, 有公路車的朋友建議要來台東飆一下, 真的很棒, 道路品質比花蓮更好, 在花東公路上享受快意奔馳的感覺是很難得的唷!!

也許是拉高速度的關係, 原本預計應該是晚上11點才會抵達的折返點---脫線牧場, 我提早了一個小時到達, 當然我在這裡也是要吃喝一番囉^^, 賽程至此約170KM.....精神已經開始有點萎靡,雙腳酸痛不在話下, 但是單車的狀況良好, 吃喝一番之後, 準備面對折返後的微上坡與舞鶴台地的長爬坡^^

到了第三檢查站, 也就是大會安排位於舞鶴台地的秘密檢查點, 我進站蓋了檢查章之後, 與工作人員合照, 賽程至此已經大約250KM左右, 看來這位小姐也很高興吧, 我想....我的誠意應該是夠了, 騎了250KM來這裡跟你照相, 應該夠意思了唄~~~只不過我好像一臉茫然, 對不起, 因為實在沒有力氣笑><"

通過舞鶴台地, 一切都變的明朗化, 依照碼表上的平均速度來計算, 剩下的路段大約是50KM左右, 應該再2個半小時內就可以完賽, 也就是早上7點前即可到達終點, 這樣聽來好像好EASY, 可是永不放棄的比賽通常都是到了這個時候才會讓人抓狂, 賽程最後1/3已經無關乎單車配備,抑或是車手的技巧了, 沿路上我還是會利用地形拉一點速度,盡量保持在22~24km/hr左右, 無奈真的是沒有力氣了, 遇到輕微的上坡速度就會掉到20km/hr以下, 許多碳纖維車架的公路車在這個時候能佔的便宜也不多, 因為人都沒有力氣了

進到終點前還有一段長路,我在這最後一段路上了50T大盤, 作最後的衝刺,把我所有的力氣用光, 希望能盡量在七點前完賽!!許多公路車在最後一段也都拉高了速度, 哈哈,只要不是爬坡我都沒問題啦.....

 

最後真的在七點前進站, 完成了這一回的NS 300K自我挑戰賽, 成績不是很好, 吊車尾的完賽, 但是我想應該僅此一次了, 下一回的400K就免了......真是太瘋狂了阿!!!!!!!!!!!!!!!!!!!!!!!!!!

 

後記: 感覺這一回我的OCR鋁合金車架在平路的性能上並不會輸給碳纖維的公路車架, 特別是跟車的時候若都是平路的話, 速度都可以拉上去維持的住, 但是只要一碰到爬坡,整體的速度就馬上掉下來了, 所以OCR應該是入門公路車裡面適合跑平路的, 這一點是以前我沒有體驗過的~~~

沒有參加的朋友, 希望下一回能夠看到你們以健健康康的身體去參加,然後平安拿到證書回來,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