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型: Nikon D3100

鏡頭:KIT AF-S 18~55mm f/3.5~5.6

上個周末晚間我帶著相機出門想要測試看看D3100夜間拍攝的能力, 也算是多拍照片熟悉一下新機的感覺。 拍出來的照片不能算很好, 但是我要求自己起碼要將照片拍清楚, PO上來作個紀錄...傷眼請多多包涵

一直以來很喜歡台中美術館附近綠園道的感覺, 在涼爽的夜間景色更是宜人, 我先坐下來用自動模式隨便拍攝一張, 然後看看照片上的數據作參考, 接著慢慢調整光圈/ISO這二樣數據, 至於快門速度...就交給相機自己修正囉!!

下圖這邊的光線實在不夠...無法表達出我想要拍的感覺

綠園道兩旁有許多異國料理, 每一家餐廳都很有特色, 所以常常吸引很多外拍族來到這邊拍照, 當天也有許多朋友拿著單眼相機來這邊拍照唷!!

 

下面這兩張是我比較滿意的, 記得Collie上一回來到這家餐廳拍兒童藝術照的時候大約是1歲9個月...轉眼間已經變成6歲啦!!

多拍幾張吧! 誰知道下一次你來這邊拍照是幾歲啦? 說不定都長大了呢~~~

小義大利....我很喜歡的一家餐廳, 記得上回來的時候還開了一瓶加拿大冰酒呢!! 感謝服務人員的建議以冰鎮代替加冰塊飲用, 風味果然不錯

平視角還是我的最愛, 沒辦法....習慣成自然

這張是旦捲拍的...也不錯喔!!

接著我們走回停車處準備回家, 我看到了這一家開了很久的"日出" 便走進去看看~~

 

一進門服務人員就奉上一杯茶....

試吃了鳳梨酥之後徵得店內工作人員的同意下拍了一些照片, 想說中秋節快到了,日出的中秋禮盒可以列入考慮名單^^

日出的鳳梨酥滋味也是不錯, 絲毫不輸給微熱山丘喔!!

 

店內除了糕餅類的甜點之外,還有販售茶葉之類的商品, 佈置得很古色古香

 

 

17號土鳳梨酥禮盒.......

 

後記:感覺Nikon D3100的夜拍能力還夠用, 拉高ISO之後雜訊抑制還不賴, 對我來說應該是超級夠用了, 只不過不同的相機拍攝出來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DSLR的暗部細節比較清楚些, 所以會讓照片看起來有點立體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