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03/16()

路線:望高寮繞圈圈

 

從228四天連假開始一直到最近每逢假日就是陰雨連綿的天氣,向來很努力騎車的我(心虛)也不得不因為如此狀況而中斷騎車的活動,直到昨天晚上天氣回暖穩定了之後我就換上車衣拎著單車出門了。當然換上單車的那一瞬間真的頗有成就感的XD,鮪魚肚的尺寸變得好小一個,以後路上行人總算可以看得清楚車衣上的字了….真是難為各位的眼睛了。

 夜間有點悶熱的環中路上我伴隨著下班車潮徐徐前進,已經大概快要一個月沒碰單車,除了後輪新的煞車塊需要磨合之外,我也需要重新記起騎車的感覺,偶爾機車從旁呼嘯而過我還有點緊張,這是因為太久沒騎車的關係嗎?

 我很喜歡望高寮附近的環境,撇開環中路上的車潮不說,嶺東科大附近的環境真的挺優的,而且下山的時候有方便的小7在山下,隨時都可以買個飲料或上廁所之類的很方便,所以我從去年開始就選擇這邊為自己夜騎的固定路線,除非上班太累或是比賽隔天等等疲勞因素才會改騎別的地方。

 可是我卻發現減重期間的有氧運動似乎比騎車有效果,騎單車累得要死其實並沒有真的消耗掉熱量或肥肉,讓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上網google一下結果可能是出在我騎車的方式不對,由於自己跨上單車就會無可救藥的拉高強度,可能自己覺得這樣比較帥吧!問題就是出在這裡,要燃燒體內脂肪(簡言之就是肥肉)必須要保持自己最大心跳的70%~80%,就是感覺有點喘但是不太累的狀態,偏偏我可能是單車魂上身還是太久沒騎,一上車就會想要拉高強度,所以難免就會只用掉體內的肝醣而不是脂肪啦!

 

喜愛騎單車的朋友們不妨參考下列的討論串,我覺得還不錯,與各位分享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429019

 

有鑒於自然性的拉高強度情形一再發生,特地在這邊立下幾點騎單車時自己需要注意的事情,當然我只強調對於自己的騎車方式稍做調整,若有其他不同意見的車友當然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

 

  1.      1.  平路時速大概維持再30km/hr左右(由於現在手邊沒有心跳型的碼表,所以先暫時以速度代替心跳數據,待購入後再另行設定目標)
  2.      2. 爬坡盡量高迴轉速,低齒比踩踏。也就是不求爬坡速度
  3.      3. 每週騎3次的目標恐怕很難達成,只要天氣允許就每週至少騎二次吧!
  4.       4.試著提高平路迴轉速,這樣說恐怕很難有說服力,因為沒有數據,窮苦人家的悲哀(嘆)

PS. 上面的四大原則說得到恐怕不一定能做得到,各位看倌們別太認真,這只是我給自己的提醒罷了

IMAG0950  
大佬阿 港式料理侯侯每阿......

 

arrow
arrow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