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單車楓葉情

記得多年以前在單車風潮尚未盛行時,妹妹買了一本"Vicky & Pinky單車環球夢"作者是台灣的兩個女生Vicky and Pinky。這兩個年輕的女生憑藉著一股自信與毅力展開了一連串利用單車環繞地球的壯舉,令人佩服。多年後我自己也在朋友的引介之下接觸了單車運動,進一步對單車產生了熱情,雖然沒有辦法像上述二位一樣的利用單車環繞地球,但總是透過單車到了台灣很多地方。

 

就在2012年的228四天連假其中一天我們去了茉莉二手書店,在眾多書堆當中發現了這一本"Vicky & Pinky單車楓葉情"讓我有點小驚訝,原來除了單車環球夢之外還有另一本以加拿大單車旅行為主題的著作,於是我二話不說就馬上付錢帶回家準備好好的看看這一回她們去了加拿大哪些地方?遇見了哪些人?

123  

 

這一次只有Vicky獨自一人踏上旅程-我一開始真的有點替她捏把冷汗,獨自一人出國算不上很困難,但是要一個人出國騎單車必定要面對許多狀況,食衣住行都得要自個兒張羅還真是不簡單。我最佩服的就是在旅程當中Vicky總是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方式,或是很和平的跟路上遇到的夥伴相處,例如書中有提到在半途中遇到一位名為"日出"這一位預計騎單車橫越加拿大的女生,結果兩人結伴同行了一段路程。透過Vicky的描述讀者可以大概了解日出的個性,我主觀的認為她不難相處只不過可能有些地方想法比較不同且有主見,但是Vicky還是能夠融洽的相處,坦白說這一點我有時候真的比較辦不到,或許我也是主觀意識很強的人吧!

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書中提到來自美國麻塞諸塞洲安默斯特(Amherst)的單車家庭凱西與湯姆一家四口。全家人利用暑假期間騎單車橫越美國,過著簡樸快樂的生活,全家人的活力與熱情讓我感覺到應該也是典型的美國人吧!

 

如果一頂帳篷就可以四處為家,一輩子為了房貸奔波到底是為了甚麼?文中的這一段話真得讓我想起很多事情其實根本不用汲汲營營於現實。現代人拼命追求物質生或到底是為何物?精神上的不匱乏我想才是人生快樂的根本之道。知足常樂或許才是身為現代人的你我必須要去追求的,我想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示應是如此吧!人是如此貪心的動物,有了平房想要高樓,有了黃金卻還想要鑽石,那麼,到最後追求的究竟是甚麼?

 

[Henry隨念雜記]

本書還有提到很多地方沒有寫出來與各位分享,例如:加拿大的楓紅,五大湖還有搭乘加拿大號銀色列車橫越全長4800公里的洛磯山脈…..等等。若您喜歡旅遊文學方面的書籍的話,這一本書或許可以讓您回味無窮。當然若不是您的菜小弟就說聲抱歉啦~~


arrow
arrow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