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7/20

地點:飛牛牧場

路線:軍功路-->豐原(后豐鐵馬道)-->后里馬場-->三義-->苑裡-->苗栗翠松苑民宿

總里程數:來回約132KM左右

碼表資料如下:

DST:132KM

AV:18.1km/hr

MAX:47.9km/hr

Tm:7.17.12

Odo:967.1km

 

雖然這是跟著STC車隊的騎乘活動,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7/20當天的情形.

 

忍耐了一個星期的午後雷雨+颱風+淹水....雖然說有賺到一天颱風假, 但心裡還是超不爽,因為Henry我已經一個星期沒有騎車啦, 7/19當天望著天空落下的大雨, 心裡面覺得7/20應該是沒指望了,想不到老天爺網開一面,在"卡玫基"說掰掰後的隔天居然大放晴, 這下子可好玩了,Henry生鏽了的雙腳就這樣突然的要去挑戰單日破百的騎乘, 唉..不管啦, 有得騎就不錯了 ^^

 

連個雲都沒有的大晴天

 

早上剛出門就碰到欣芳爸, 明明記得他沒要參加這次的活動阿???經詢問後得知"臨時參加" , 家裡的人還不知道, 哈哈...這我一點都不意外, 本來咩, "有其父必有其女"阿....,既然目的相同,二人就一起走啦~~

 

約0620左右抵達集合地點, 看到許久未見的眾車友們又在次的再次出現, 幾個比較熟悉的會互相打個招呼, 這次出現了許多的新臉孔, 看到不一樣的車款,例如:'07 KHS T系列, Fuji INARI, Specialize S-work....等等,眼花撩亂, 我與阿哲還是騎著那101台單車, 參加了這次的活動

 

 

最近很夯的KHS小折, 主人說:他的小紅上過2次武嶺啦~~Orz

 

車身彩繪很棒的'08 Fuji INARI, 讓人一眼就愛上

 

一身純白的VOODOO車架

 

全場唯一的公路車, 全套105配件的Specialized S-work 公路車

 

沿途中大家努力的騎, 偶爾會停下來小憩一番 順便補水, Henry和一位熱情的大姐合照了一下

看到沒,什麼叫做"自我風格", 這位大姐的"全罩式安全帽"可不是蓋的, 一切都是DIY. 騎在路上除了防曬, 擋風, 擋雨之外, 他還告訴我最近發現也可以擋蚊蟲, 蓋下來整個臉都會遮住, 還蠻像"機器戰警"的, 真是性格

 

隨後在12:30左右抵達"翠松苑", 眾人卸下裝備,民宿主人早已準備好現榨的冰涼桑椹汁迎接我們, 然後將飯菜一一上桌, 讓我們大快朵頤

 

 

 

首推這道"五葉松紅燒排骨", 非常下飯唷

 

店家特殊沾醬, 老闆娘透露是由五葉松+水+少需美奶滋混合後打成的沾醬, 只有在這兒才有的喔, 氣味清香淡雅, 不甜不膩, 在下天很適合沾涼拌的食物

 

滿桌的佳餚令人食指大動, 氣味芳香的炒蛋(不好意思, 忘了菜名), 也是一道下飯的好料理,總共是8菜2湯, 但是Henry太餓了, 只顧吃飯忘了拍照

 

享用完美味的餐點後, 在園內四處逛逛, 主人似乎酷愛五葉松, 園區每個角落都是五葉松的擺飾

 

 

 

最後當然要來個大合照, 總計人數約30人,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有幾人, 實在太亂了, 反正就是很多人..

 

最後大家與民宿夫婦道別, 愉快的踏上回家的旅程~~約2:30出發, 到了大甲時進到了市區找冰店吃冰, 幾經詢問當地民眾後, 得知"蔣公路"上的"歐香冰品"為當地人的首推冰店, 熱心的小姐當了嚮導引導我們一行來到這家冰店, 吃了之後覺得這家冰店的"雪冰"真的要來嚐嚐, 口味特殊

 

 

紅豆牛奶雪冰, 滿滿的紅豆+煉乳....喔 我感覺舌頭快溶化了, 當然還有其他的口味可供選擇, 例如:于圓牛奶, 于泥牛奶, 鳳梨雪花.....等等. 應該可以符合大眾口味, 其實雪冰就是照片中白色球狀物, 嚐起來只有一點點甜味, 口感比挫冰更綿密, 配合著甜度較高的紅豆+煉乳, 真的很棒~~~

 

回程中Henry我的左膝蓋又出問題啦, 老毛病又出現困擾著我, 只能慢慢的挨到回家, 呼...回到家後, 有一種想把腳踏車跟所有裝備馬上丟掉的衝動, 因為騎了100多公里, 已經過足癮了, 下週由於Henry我要出差到義大利, 所以會有一段時間不在國內, 大家不要太想我嘿~~~~

 

與"恩爸"的合照, 原來本尊看起來真是帥哥一枚咧~~

另外感謝車友"熨斗仔" 提供FUJI車款的相關訊息, 我會找時間過去看看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