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11/22(六)

騎乘路線如下:

1.運動公園 →左轉國光路→過大里橋→直行中興路→2.美方芋冰店→左轉中興路一段26巷→3.顏新發餅舖→右轉中興路1段2巷81弄 →左轉河堤→左轉塗城路33巷→右轉塗城路→健東路→左轉練武路

→4.健民國小→左轉仁化路→右轉工業路→通過修平技術學院→左轉工十七路→過新仁橋→左轉新仁路里長家→ 5.蓮花池(守望相助隊)

→立仁路→通過內新橋 →新仁路三段→右轉中興路→左轉大明路

→左轉國光路→直行6.魚中魚 →直行 7.仁愛醫院→右轉東榮路

→右轉爽文路→左轉東興路

→穿過文心南路 → 8.樹王公 →前行右轉→左轉大里路→左轉新興路→ 9.福興宮(大里杙站)→新興路→右轉德芳路→通過國光路

→10.星野銅鑼燒 →右轉新芳路→右轉新生西路→右轉德芳南三街

→左轉勝利二路→運動公園 

合計10個景點

 

期待已久的逛大里賞大禮活動順利的在11/22上午準時舉辦(其實也沒有很期待啦...囧), 想不到大里騎車的人還真多...現場看起來滿坑滿谷的單車與車友(約六百多人唷....), 我們一夥人總共9人參加

對於這個活動我是抱著有點好奇的心理來參加的...原來大里有好多地方我都沒去過....(汗顏), 趁著這次活動剛好可以看看我的故鄉

阿哲的傷勢快好了, 所以來這裡復健一下, 卡啦夫妻與小江,仕昌, 阿賢,阿彰都跑出來了 ^^, 可見雖然是冬天, 大家還是很熱血吶.....(抱拳狀)

報到完出發後, 就有一種" 今天腳踏車最大"的感覺, 因為整個國光路上有一半的路面都被單車佔據...呵呵, 這樣的情形在大里還真不多見, 當然也要感謝辛苦的警察盃盃為我們開道, 您辛苦了 ^^

我是否要告訴我女兒, 爸爸從小到大都是在大里, 無論你長大以後會到哪裡, 都要記得爸爸是大里人~~雖然不是很大的城鎮, 但卻是讓你我都能安全長大的......故鄉

由於人數眾多, 所以造成週邊的交通有點亂, 凡是單車經過的景點, 都會有點小塞車...想不到吧 ~~單車也是會回堵的, 每次參加活動都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這次也不例外...."等路"多到讓你拿不完^^, 誰說不值得阿??? 祇不過他舉辦的地方是在大里而已 ^^....呃, 順帶一提, 那個"樹王公" 我從來沒去過....糗~~

女兒好像因為太早出門, 所以一開始都嘟著嘴不說話....囧, 真是的, 後來開了音樂給他聽以後就比較開朗一點....嘆, 下次有這樣的情形要預告他一下, 就不會這樣了, 因為我發現用"預告"的方式在事先告訴他的話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唷~~~

田園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在到達樹王公之前的路線都比較壅塞, 所以騎到這片田間小路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大里的稻田真的不多了, 記得小時候還可以隨處看到...現在嘛, 都變成公寓或大樓了, 這是一種流失嗎???還是獲得??? 在記憶中的大里是淳樸的,直到現在還能保留原味的地方有多少???

照片上是小一號的公路車, 沒有注意看型號與廠牌, 我還真的蠻驚訝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縮小版的專業公路車唷 ^^....原來大里人也算是很多有錢人住的地方....囧

一路上與每個朋友都有邊騎邊聊一下, 單車的好處就是這樣, 徐徐前進的方式讓人的步調慢下來, 好好的聽聽朋友的想法或是生活瑣事~~我喜歡這樣, 有時候太快的步調總是會讓人來不及思考, 記憶也都是片段的......你問我熱愛單車的原因, 我想, 這就是其中之一吧!!

大家在上午的10:00左右進到終點站--運動公園, 我放下女兒, 讓他在操場上動一動, 此時他已經完全不聽控制的亂跑, 剛好我就拿出相機, 將他一幕幕的紀錄下來, 小孩真是難拍, 不過也就是這樣, 才能表現他的純真與活潑^^......

 

後記:這一次的活動感覺上很像是迷你版的"永不放棄", 因為在主辦單位的用心之下, 騎乘的沿途都會有交管人員或是警察盃盃負責安全與指示, 引導眾人前進, 也有以報到編號的方式進行人員的登陸作業, 最後...還有一張"單車達人"的證書....所以阿....這就是"永不放棄---大里25K", 參加是勇者, 完成是英雄...讚!!

更多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