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05.16(六)

地點:中興新村+南投酒廠

里程數:來回約60KM<恭喜旦捲,突破60KM>

參加人員:Henry,旦捲,COLLE,欣芳,傑,仕昌共六人

晨間六點,前一晚的好眠讓我覺得很舒服, 簡單盥洗過後旦捲與女兒也已經起床, 我催促著他們趕快梳洗一番....60KM的路程對我來說或許不算困難, 但是對旦捲卻是一大挑戰,所以前一晚特別叮嚀要早點休息, 天氣預報5/16當天應該是晴朗的早晨, 我們在用過早餐後隨即前往中投與德芳南路交叉口的OK與大家會合

從中投前往中興新村這一段路大約25KM左右,過了霧峰以後車流減少, 但是太陽卻慢慢的加溫,心裡微覺得不妙, 天氣太熱的話對體力是很大的負荷, 抵達草屯在7-11休息時就買了維德果凍讓旦捲補充一下水分與維他命, 天氣熱的話多喝水或是吃流質的食物會比較舒服,在草屯往中興新村的路上偶然遇到傑的朋友, 看來傑與欣芳對草屯and南投一帶的路很熟悉, 在他們的領騎之下我覺得很輕鬆....因為我的方向感始終不好><....

 

我們大約在上午的08:30am左右抵達中興新村, 映入眼前的是一片蓮花池, 夏天快到了,池塘裡的蓮花也慢慢綻放, 嬌嫩的蓮花葉將強烈的日光修飾的溫柔許多, 許多含苞待放的蓮藕仍然保守的繼續等待綻放的時機, 我們拿起相機紀錄這一片光景......這一片適合全家大小共賞的圖畫

最近很少共騎的仕昌,今天也出現了, 久違的KHS T2小哲換上新的外胎, 很佩服他可以用小哲完成大雪山挑戰賽, 看來若是換了大車說不定速度會更快喔!!

結束短暫的停留後, 我們跨上單車在繼續前往中興新村裡面逛逛, 而後前往位於南投市附近的南投酒廠, 從中興新村到南投酒廠大約10KM, 沿路上我載著女兒, 以一般速度前進沒有問題, 遇到爬坡的時候旦捲的速度明顯慢了下來, 仕昌在最後方押車可以確保旦捲能夠慢慢的跟上沒有安全的顧慮^^

抵達南投酒廠還不到10點,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些簡單的食物坐下來邊吃邊聊, 女兒好動的四處跑, 讓我覺得很不安心阿><, 在這裡休息的比較久, 讓體力精神回復一下之後, 我們前往南投市區的橋頭肉圓品嚐好吃的肉圓......

看得出來我們的POSE嗎?? 是TTL啦!! 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Tabacco & Liquor Corp.)

位於南投市區內的橋頭邊肉圓, 老闆是欣芳以前的同學, 我門進到店裡面之後隨即點了肉圓以及拉仔麵, 肉圓的部分裡面的餡料份量剛剛好, 外皮軟Q不黏牙, 若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入店裡特製的辣椒醬, 辣味會從口腔一直持續到喉嚨喔, 非常過癮^^

另外還有店裡另一樣拉仔麵也是很棒, 第一次看到可能覺得是普通的炒麵, 但是他的麵條很Q, 不會像一般的炒麵太爛或是粘在一起的感覺, 所以口感很清爽, 平實的價格可以讓我們輕鬆的品嚐^^

 

後記:用完簡單的中餐後, 我們就從南投市區打道回府, 天氣炎熱, 連我也耗損了一些體力, 女兒體重已經到達18kg了.....回到家裡已經是下午2點左右, 我們把裝備卸下之後就打開冷氣好好的QK一下, 夏天騎車真的需要好好的保養避免曬傷阿

旦捲已經突破60kM大關, 距離1ooKM還有一段距離, 等待下次有機會在進行破百之旅囉....!! 到時候可千萬要好好的大書特書一番na!

 

INFO:

橋頭邊肉圓

Add:南投市三和三路2號

推薦肉圓與拉仔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