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文, 品嚐了梅酒, 當我們睡到半夜時,旦捲忽然起身告訴我女兒好像在發燒.....讓我有點感到意外,溫度計一量, 果然是發高燒到38.5度><" ....趕緊拿出預先準備好的退燒塞劑, 這時候我慢慢清醒過來才意識到女兒身體真的很燙na~~

 

於是乎就這樣睡睡醒醒的到了隔天早上用完簡單的早餐後我們決定提前返回台中,其餘要去的地方下次還有機會, 女兒的小命要緊...呵呵

辦完了Check-Out, 拎著行李走上回家的路途, 大年初二南下的路況還算OK, 我們就這樣一路順暢的離開台北縣, 進入到桃園境內, 女兒的狀況似乎還OK, 所以我們就在大溪交流道下來, 進到和平老街看看!!

 

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 沿著台三線經過武嶺橋後接康莊路, 到了和平路右轉, 不會很難找, 只不過附近的停車場規模都不大,要花點時間找停車位~~

首先我們到了由蔣公行館改建而成的大溪藝文之家, 裡面除了展示藝術品之外, 還保留了蔣介石當初的部份遺物, 看起來保養的很周到,似乎沒有損壞的跡象


 

 



沿著藝文之家圍牆繼續走,可以看到日據時代所興建的武德寺, 充滿了日是風格的寺廟, 目前僅有外觀保留,裡面是空屋一間喔

接著就要找些吃的東西了, 這一條和平路老街真的可以稱作"豆干街",很多很多店家都有賣豆干, 所以喜歡吃豆干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試試看.....

 

吃豆干也只能稍稍充飢, 無法真的滿足我的胃, 所以我們到了一家"阿秋大湯圓"裡面, 點了湯圓來吃吃, 這裡的湯圓可分成大跟小兩種, 大湯圓裡面有包餡料, 小湯圓則是單純的小粒湯圓.....

在我的一番攪拌之下, 這個大湯圓裡頭包有香菇, 碎肉, 筍丁....等等數種餡料, 吃起來飽滿度稍嫌不足, 但是香菇的味道會充滿整個口腔, 店家在湯裡面加了油蔥酥, 所以湯頭喝起來挺香的, 整體來說還不賴喔!!

來到大溪一定要吃吃豆干, 我們在中正公園對面的小攤子買了"老阿伯豆干",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名氣, 但是我覺得他們家的豆干很好吃, 滷汁有滲透到豆干裡面, 千頁豆腐更是一絕, Q呆了!!!

 

我們吃了豆干, 大湯圓後, 慢慢的晃到老街另一端, 看到了"蔡記"在賣花生麥芽糖, 這個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所以要了一點來試吃看看, 感覺不錯喔~~

這個花生麥芽糖從外觀上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 沒有很好的賣像, 但是送入口中第一個感覺是很多的花生粉, 它會慢慢的被口水濕潤後與麥芽糖一起溶化, 這時候口腔裡面會有花生粉的濃郁香味, 然後滑順的麥芽糖會慢慢的將這個味道帶進口腔深處~~~吃起來就好像稍微軟軟的牛扎糖+花生粉, 但是不粘牙, 而且不會太甜, 很順口喔^^




 

後記: 今年的年假旅行很短暫, 加上女兒發燒的關係, 所以我們很早就返回台中,往好的方面想...我們免去了塞車之苦, 因為每年過了初二之後國道系統大概都是爆滿狀態, 至於女兒的身體狀況現在已經好多啦!!

只要小孩的身體健康, 我就心滿意足囉~~~

 

Info

大溪和平老街

位置: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 沿著台三線經過武嶺橋後接康莊路, 到了和平路右轉

 

大溪藝文之家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興和里普濟路21-3號

Tel:03-3886461

Fax:03-3886430

http://www.dsartvilla.com.tw

P.S 提供藝文展演/研習/餐飲/藝品展售/場地租借

 

老阿伯現滷豆干

位置:大溪鎮中正公園附近

阿秋大湯圓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113號

蔡記麥芽花生糖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36號

TEL:03-388-9399

行動:0935-527-359

http://0800.tw/3889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