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正當酷暑的時節若可以有個簡單的佐菜來去個油膩是最好不過, 旦捲最近作了自家的泡菜讓我嚐嚐看, 我覺得還不賴喔~~特地拍了照片後PO上來給各位參考^^,希望您會喜歡.......

這一份泡菜所用到的蔬菜很簡單,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分別是高麗菜與紅蘿蔔,當天我將它放到小碗裡面方便拍照

讓我稍微形容一下泡菜的口感吧!! 冰過的泡菜剛入口時會感受到冰涼的口感, 然後泡菜本身的蔬菜味道與醋的酸味會慢慢填滿口腔, 蔬菜的脆度還不錯, 同時因為旦捲在製作的時候放了些許辣椒, 所以最後會有一點小辣的感覺, 還不錯喔.....

後來我跑到附近賣臭豆腐的攤子買了一份臭豆腐配著旦捲牌泡菜一起吃, 滋味又有另一番的不同喔^^,而且旦捲的泡菜真的比臭豆腐店家作的還要美味,因為比較新鮮吧^^

 

茲提供材料與簡單的製作方式如下

材料:

1.高麗菜半顆

2.紅蘿蔔半條

3.工研醋150ml

4.冰糖+水 200ml

5.鹽5大匙

6.蒜頭5顆/ 辣椒3條/話梅3~5顆

(上述材料可依據份量與口味自行酌量增減)

作法:

1.先將高麗菜分片剝下洗淨後用鹽水浸泡1.5hr, 此步驟是為了將高麗菜脫水

2.紅蘿蔔切絲後泡鹽水1hr

3.蒜頭拍碎切塊, 辣椒切絲備用

4.此時可開始製作A醬汁, 醋150ml+冰糖水200ml, 二者混合之後煮沸放涼

5.大約1.5hr之後將浸泡完成的高麗菜與紅蘿蔔絲用清水洗淨備用

6.準備一簡單容器(建議是玻璃或是陶瓷等耐酸材質較佳),在此容器中倒入A醬汁之後放入備用的高麗菜與紅蘿蔔絲讓其與A醬汁充分混合

7.接著放入備用的蒜頭,辣椒,話梅就大功告成(建議放入冰箱約12hr後再行食用味道更棒)

(上述作法可依據個人喜好酌量增減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