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06/12

地點:苗栗 鹿場部落

2011年度我參加的第二場單車賽事就是NS鹿場, 這一條新路線在去年是首度舉辦, 到今年已經算是第二屆了.....感覺上困難度與其他NS系列的路線比較起來略微簡單了些, 只有後段的20%陡坡還蠻嚇人的

完賽成績如下:

出發時間 06:04 am

完賽時間 08:57am

完賽成績 2:52:26

總排名No.257

B組排名No.67

完賽人數 總計1168人

這一回的賽事舉辦地點選在位於苗栗的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內, 這裡腹地廣大可以容納得下許多來客, 當天我偕同阿哲一起出發來到會場,此時天還未亮...

通常領完了紀念品與貼紙後都要照一張相片, 紀錄一下戰盔的英姿, 我這一頂戰盔也陪著我經歷許多戰役了, 今天很仰賴它良好的通風設計, 讓我沿途即使不脫帽也可以舒舒服服的騎車, 今天實在太熱啦~~~

出發前先來一張吧!! 這邊地處偏僻, 若不是舉辦賽事的話, 基本上我應該是不會過來這裡的, 頂多從外面的那一條台三線轉進縣道去泰安溫泉泡湯....

接著便是前往起點集合, 抬頭望向遠方....藍天搭配稀疏的幾絲白雲, 我知道今天應該逃不過炙烤的豔陽><"

接著就是起跑了, 每個人都是氣力充沛的從起點出發, 然後沿著高低起伏的台三線騎去, 然後前往獅潭的仙山, 賽程全長總計僅有50KM, 不算是很長的一段路線, 或許是連續一個多月以來的操練吧, 我覺得前面一直到賽程的20KM都很簡單, 有時候懶得變速就直接用前大盤50T爬坡了,這一點倒是跟以往的騎車觀念有些不同

經過了仙山的洗禮, 我來到最後的關卡, 這一座久布斯橋甚是特別, 有著當地原住民的圖樣, 我在這裡稍微放慢速度隨手拍了一張照片, 經過這個久布斯橋之後就要面對NS鹿場最精華的路段了....20%的連續陡坡

果然是不好玩的......這種會定竿的陡坡真的不好騎, 雙腿一定要保持最大輸出的力量|不能停.......不然人就準備倒在地上才脫卡, 其實也還好, 這種超慢速度的狀況下跌倒頂多只是擦傷, 旁邊也沒有大卡車來爆你的頭, 所以不用擔心, 走S型也可以.....反正爬不上去大家就會出怪招, 有效就好, 無效免錢啦  哈哈

除了超級8陡坡之外, 我發現去年有車友抱怨的危險水泥路段在今年幾乎都沒有看見了....?? 我猜測可能是重鋪柏油了, 因為最後的陡坡有很多路段都是平整的新柏油路, 看來苗栗縣政府很認真喔!!

最後幾乎氣力放盡的我與阿哲一同進到終點區....完成了這一項既簡單又困難的賽事, 我對自己的完賽時間感到有點驚訝, 以往在後段路線當中應該都是會越來越累, 沒辦法作衝刺才是, 今年新車架倒是榨出了我不少體力, 可以預見若是換新輪組的狀況應該是會更輕鬆.....心中的小惡魔阿!!!!!!!

回程路段慢慢的下滑, 我才領略到鹿場的美, 在高聳的山林間, 群山圍繞在身旁, 我慢慢欣賞這些美好的景色, 卻忘了要拍照....只有留著下次再經過這裡的時候再拍囉~~~

 

後記:誠心建議NS大會可以考慮修改一下鹿場的比賽路線, 或是新增終點回起點的接駁工具....因為回程騎台三線真的會讓車友們瘋掉阿.....起/終點不同就算了, 回程還不能一路下坡><" 還要面對長坡, 台三線阿.....NS大會必須思考改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