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07/30

地點:台中 太平區

參加單車自我挑戰賽事也有好一陣子了,大部分都是以外縣市的路線居多, 例如:苗栗的NS鹿場, 美利達的日月潭100K...等等, 以往都得要摸黑出門, 三更半夜將單車扛到車上之後再開往目的地...這一次參加台北自由車協會舉辦的136傳說路線就輕鬆多啦^^, 起點就是選在太平的勤益技術學院...這個地方我在是熟稔不過, 所以當天上午5:30am從家裡慢慢騎過去就OK啦!!

完賽成績如下:

出發時間 06:44:39am

完賽時間 11:00:25am

完賽成績 4:15:46

總排名 No.384

M30分組排名 No.71

總參賽人數 約1500人

所謂的136傳說這一項賽事的路線其實指的就是中部車友很熟悉的大三元路線, 詳情可至網路google一下或是參閱"20110514未完 大三元"一文即可知道。這個大三元從大坑一帶開始進入山區, 沿著129縣道爬到中興嶺而後下滑到東勢一帶, 接著進入谷關, 然後進到台21線往國姓/天冷方向, 最後從國姓龜溝萊爾富逆騎136回到太平, 整段路線大約90KM當中大約有將近50KM是爬坡路段, 對我來說是有點挑戰的路線了。

噹噹..上課了, 在國秀樓打混摸魚的日子仍記憶猶新, 想不到一晃眼已經過了好幾個年頭, 而且勤益有了新的校區了, 真是可喜可賀阿~~

感謝Arvin提早到會場簽到, 幫我們把號碼牌等相關資料先拿到手, 出發前先來一張吧!!

稀客阿...許久沒見的阿賢也來參加了, 不知道練的如何?  希望你能順利完賽就好 哈哈~~

緊接著就是準備出發了, 感覺上大會沒有將動線還有起點的指示標示的很清楚,這個應該要改進一下, 不然外縣市的朋友開車到會場根本不熟悉狀況,會造成很多不方便的

出發時我的狀況還算OK, 但是一開始的20KM左右我選擇很保守的方式爬上中興嶺, 因為賽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練車, 所以覺得體力上還是保守一點比較恰當。

我們沿著縣道129進入到新社地區, 基本上新社算是一個平台地形, 所以所有的車友均在新社這個路段拉高車速, 但是我還是屬於控制型的騎乘方式, 一直到下滑到東勢進入谷關地區之後才慢慢拉高速度...

進到台21線之前的谷關路段屬於高低起伏不大的丘陵地型, 適合我的公路車在這邊拉高強度, 所以沿路進到台21線之前我用了一些體力將車速保持在30km/hr以上, 慢慢拉開與隊友的間距

台21線路況甚佳, 而且在山裡面騎車空氣好,車輛少少...累的時候可以遠眺山景, 這一段路線應該是最享受的路段了....

參賽車友頗多, 一個不小心就會擠成一團....各位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前輪千萬不要卡到別人的後輪阿~~~

進到台21線的第一補給站做補給之後我就開始用力爬坡了, 感覺上從台21線起點到最高點的"羊奶頭茶葉蛋"似乎很輕鬆, 一下子就到了...."難道之前逆騎的里程數比較長嗎?" 心裡一直有這樣的OS

沿路沒有再多作停留與拍照...一直到了第二補給站的國姓龜溝萊爾富><" 心裡又開始覺得噁爛.....為啥米哩?? 因為接下來又要逆騎136了....

136的正騎是從太平一江橋往國姓方向, 那麼逆騎就是相反路線啦!! 左右都是得爬坡...只不過逆騎136真的很噁爛, 里程數雖然比正騎的14KM少一點, but卻是要爬升到相同高度...基本上我是覺得這一段路令我超噁爛的, 不管騎多少次都一樣

夠噁爛了吧!! 都騎到臉色蒼白了我.......別再爬坡了, 放掉手套與頭巾, 還有拉低拉鍊進入狂爆模式....超累的, 超噁爛的136逆騎><"

噁爛路線過完了, 沿途大腿抽筋了一次, 差點讓我功虧一簣...幸好已經是比賽最後5KM左右才發生抽筋, 不然可能要請收容車接我了><" 無論如何, 看到美女來掛獎牌我就很Happy啦!!!!

氣質型美女^^

有點台味的美女  XD

這一回又與阿哲一同完賽, 接下來就是9月份的環彰化賽事了, 可以多練習一些平路段了吧!! 別再爬坡了, 已經爬了大半年啦~~~~~

 

後記: 仍然是希望大會能夠對於比賽場地與路線多加控制與用心, 畢竟參賽的車友們都希望能夠平平安安回家, 比賽過程的補給與後勤應該能夠更好一些, 加油囉~~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