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風凜冽, 今年的冬季恐怕會很難熬...特別是對於熱愛騎單車的我們來說, 12月份開始平均每週至少一個冷氣團報到...該是乾燥舒適的冬天在冷氣團的加持下顯得有點陰濕...。冬天的太陽總是那樣的短暫,騎行單車的旅人在冬天是追逐太陽的使者, 在日落前總是要盡快的結束返途,否則換來的寒冷恐怕不是一條巧克力的熱量就可以消褪....

元旦是固定會放假的日子, 我跟著羽傑單車的朋友們一起經過長途跋涉來到日月潭, 從草屯到國姓, 然後抵達日月潭的路途不算遙遠, 但是也要花一點體力才能完成這幾乎破百的路途, 既然是自行邀約的行程,那麼時間就可以放的稍微寬鬆一點, 感謝各位的沿路互相照應,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夠一起征戰四方

 

日月潭合照a.jpg

晨間於6:30am左右起床盥洗, 一瞧外頭的天色有點陰暗, 還好是沒有下雨的狀況,迅速的著裝, 上車, 一個人開車前往草屯的集合點等待..."今天元旦咖啡半價喔!!"當我步入位於草屯的7-11時店員這樣說著,我以不到30元的價格就買到一杯大杯的熱拿鐵, 舒服的待在車上等候, 當然引擎是熄火的狀態,畢竟最近油價高漲,不需要多耗油在怠速上運轉!! 吃完了早餐, 輕啜著咖啡, 電話那頭傳來Arvin的聲音, 說會晚點到...嗯, 那麼我也慢慢的組車好了。

IMAG0663a.jpg

到齊了之後開始組車, 看到各位的單車擦拭的異常光亮, 不免令我有點汗顏, 小弟僅有昨天晚上臨時抱佛腳一下簡單的點油與隨便打個蠟而已..最近有點虐待我的OCRX, 夜騎回家後就放上駐車架, 懶得擦拭也不太想上油保養, 辛苦你了OCRX, 改天我會找一家好一點的車店讓你來個年度大保養

IMAG0664a.jpg

可樂哥與Arvin的車子幾乎快要一模模一樣樣了, 這叫我怎樣去分辨??? 只能從輪組辨識囉!! 

 

IMAG0665a.jpg

出發前先來張合照吧~~大家都穿上風衣等禦寒衣物, 我也想買件腿套阿~~

 

出發前合照a.jpg

沿途大夥奮力踩踏, 身體熱起來之後真的不怕寒風, 偶爾我會將戴在耳旁的耳機塞入耳朵聽聽音樂, 將注意力分散到音樂上就不太感覺累了

 

 1-1a.jpg 

這種角度要拍好真的不簡單, 除了手要夠穩之外, 還得有個好的單車操控技術, 畢竟騎在最前面往後拍是要回頭的, 這樣不免令大家捏把冷汗, 很感謝阿生的照片, but 請你也要多多注意阿~~

2-1a.jpg

抵達日月潭約莫上午11點多左右, 累嗎? 是的, 從埔里開始就有一連串的小坡要爬, 所以體力上的消耗是一定有的, 不過這樣的路線是很剛好的,平路, 爬坡綜合長途練習, 10點過後太陽的熱力變強了, 大家當然是紛紛脫去外套風衣,開始拉高強度囉!!

 

Henry獨照a.jpg

天氣很好, 所以看到的景物都很明顯, 隨便用手機拍照就會很漂亮,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日月潭這個地方, 特別是接觸了單車運動之後,日月潭是除了谷關, 新社之外另一個不錯的騎車路線^^

 

IMAG0671a.jpg

吃飯了...飢腸轆轆的我們點了6菜1湯的合菜, 這一桶飯當然是不夠的, 謝謝今天各位的陪伴, 讓我用力騎車, 大口吃飯

IMAG0673a.jpg

  回程速度拉的比較快, 我發現前輪已經有細小的裂痕了, 該換胎了,繼續加油!!!

休息合照-1.jpg  


[站內相關文章]

20110417美利達草屯日月潭100K

 

[碼表資料如下]

騎乘時間:4小時01分

里程數:99.99km( ...很無言, 差點破百的)

平均速度:24.8km/hr

最高速度:67.3km/hr

累計總里程:12,314KM

arrow
arrow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