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03/24

地點:台中市美術館-手塚治虫特展

 

自認不是一個動漫迷,小時候看過的漫畫不多,雖然如此,但還是說得出幾位漫畫名家。當然也都是家喻戶曉的偉大漫畫家例如:宮崎駿、藤子不二雄….這些很多人都知道的啦!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是手塚治虫先生的特展,看看照片吧,希望您會喜歡

 

記得上一回參觀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時就有看到這個手塚治虫特展的廣告看板,原本有計畫想去瞧瞧,後來可能是工作生活忙碌的關係就淡忘了這回事,上週某天妹妹Fish告訴我他有一份兩人特價的套票已經買了,但是沒有時間去看展,所以票就讓給我了~~

一大清早的美術館沒啥人,我們早上出門很快的用完早餐後大概於上午9點多就抵達了美術館。早起的鳥兒有充吃(九點多算是早吧!! 在假日的話) 


nEO_IMG_DSC_1743.jpg 

整個特展只展出到4/4, 喜歡的朋友們可得快點囉!! 

nEO_IMG_DSC_1750.jpg   

從這邊進去就是展場啦

nEO_IMG_DSC_1752.jpg     


nEO_IMG_DSC_1753.jpg     

主辦單位在會場有販售參觀手冊,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購買 

 

nEO_IMG_DSC_1754.jpg 

說實在的,這裡面的人物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只認識怪醫黑傑克,還有原子小金剛這兩個而已    

 

nEO_IMG_DSC_1758.jpg  

將入場卷拿給服務人員後我們就可以進去看看了     

 

 

nEO_IMG_DSC_1759.jpg 

各個角色的畫作   

 

nEO_IMG_DSC_1762.jpg        

還有怪醫黑傑克的1:1人型偶,但是我總覺得跟漫畫當中的黑傑克不太一樣,少了應該有的"漂泊感"。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同感??

nEO_IMG_DSC_1763.jpg 

另一個引起我注意的地方就是這個手塚先生的工作室,裡面擺滿了原稿,色筆......等等。讓人有種時光到流的感覺,很情境式的東西我最喜歡

nEO_IMG_DSC_1765.jpg 

現場還有到處走動的黑傑克人偶,會擺出各種POSE來讓我們拍照。我很好奇他是如何看到外面的?

nEO_IMG_DSC_1767.jpg            

原子小金剛登場,不過我覺得只是靜靜的躺著作靜態展示真的不太夠,最起碼也要安排個人偶在會場走動比較有感覺吧!

nEO_IMG_DSC_1770.jpg     

這個好像是小蘭吧!是嗎?

nEO_IMG_DSC_1771.jpg     

怪醫黑傑克準備開刀了,透過展場的簡介,我才知道怪醫黑傑克其實是無照的密醫(這樣說好像有損威名),但是憑藉著精湛的醫術博得很多的敬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Google大神去搜尋看看

nEO_IMG_DSC_1773.jpg     

公仔也是另一個有趣的地方,表情很生動

nEO_IMG_DSC_1785.jpg     


nEO_IMG_DSC_1787.jpg       

nEO_IMG_DSC_1789.jpg  

參觀到最後會有四台電腦供小朋友們玩玩動畫,日文版的介面讓Collie跟我都很傷腦筋,我只能憑藉著我那超破的日文了解一些些操作的方式。

nEO_IMG_DSC_1791.jpg 

 希望您會喜歡 XD 

nEO_IMG_DSC_1793.jpg  

更多手塚治虫請參閱下方連結網址

http://tezuka.ishow.gmg.tw/



 

arrow
arrow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