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週六(1/17)我們全家出發至中興新村時.....我因為走路不小心扭傷左腳踝了, 因此需要休養幾天><....這對於好動的我來說無疑是要了我的命><", 現在連走路都有困難了,更不用說騎車啦~~唉$%^&*(

 

唉....辛苦的左腳, 騎車時總是負責上卡與脫卡的重責大任, 現在嘛.....只能好好休息不要亂動了

由於找不到適合的東西作柺杖, 只好用高爾夫的七號鐵桿充當一下><, 想不到還很適合ㄟ, 長度與我的身高很配.....難道這就是宿命嗎><

為了防滑與增加握持的舒適度,連騎車用的半指手套也來客串一下....物盡其用

這一次沒有美食,也沒有好玩的.....只有上圖中苦苦的中藥湯><, 醫生說這樣會比較快復原, 我想這種湯頭應該不用描述味道了吧!?

 

喝掉苦苦的中藥,嘴巴含幾顆仙梅粒會中和掉苦味.....希望下次不要在受傷了, 接下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消費卷拿去買好一點的鞋子><

下面是網路上提供的扭傷處置訊息,參考一下吧:

症狀:扭傷的關節附近疼痛,移動時疼痛加劇,關節附近有瘀血且腫脹。

緊急處理:冰敷、包紮與固定。

治療方式:

中醫
  1. 休息就是最好的治療,立刻停止受傷部位的運動,避免再受刺激與傷害。
  2. 切勿推拿,尤其在受傷關節或軟組織處,因已受傷發炎腫脹,可能加重組織的損傷程度,造成二度傷害。
  3. 受傷的前3─4天採冰敷、冷敷,以減輕淤血腫脹程度,亦可減輕疼痛。
  4. 穩定並支持受傷部位可用護具或紙板協助,並提高患肢幫助血液回流。
  5. 可用彈性繃帶包紮、固定。
西醫
  1. rice
  2. 利用水療超音波、電療、雷射治療。
  3. 肌肉協調訓練,可測試踝關節的協調性。

治療時間:扭傷輕微者3─5日康復,嚴重者2週內會自動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